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去年昆明市政府圆满办理569件市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0:02:3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去年市政府圆满办理569件市政协提案

  15日,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会议上,市政府通报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办理情况。2018年,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及时部署、明确任务、督促协调、推进落实,按规定时限圆满完成全年办理任务。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及闭会期间,市政府共承办市政协提案569件,含重点提案17件,涉及市政府64个单位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府高位统筹、严格要求,力求通过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推动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委员关心、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在坚持提案件件有答复的基础上,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采纳和解决实际问题上,建立起了过程跟踪制度、协调统筹制度、督查考核制度等,确保了办理任务顺利完成。

  2018年,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了17件重点提案。市政府在办理过程中,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了专题调研、汇报和面商,适时掌握办理工作动态,共同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制度和责任机制,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17件重点提案所提的工作得到积极推进和落实,重点提案示范引领作用和成效明显。

  2018年,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部分解决的A类件456件,占80.14%;所提问题纳入部门工作规划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件94件,占16.52%。 (记者 陈雯)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