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直面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昆明一年为小微企业“输血”3064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0:30:4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直面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昆明一年为小微企业“输血”3064亿元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金融办了解到,截至2018年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064亿元,同比增长5.81%,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91264户,同比增长7.65%。

  在昆明经营食品加工厂的鲍先生对此深有感受。由于进货等各方面的需要,资金需求大,资金不足成为工厂扩大规模的最大障碍。在邮储银行昆明分行,鲍先生仅提供了企业基础信息和强抵押物后,8天的时间就拿到了贷款。这一快捷方便的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多年来,像鲍先生一样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不在少数。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上,昆明市不断完善昆明市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开展多场银政企融资对接会。在政策上,通过“财园助企贷”、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等多种形式和方式优化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环境,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开展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服务创新。

  为了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富滇银行创新推出了金果贷、金蔬贷、金旅贷、微农贷、扶贫贷等系列惠民金融产品。

  与富滇银行一样,昆明市农信社也积极借助政府政策,给予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支持。昆明市农信社根据新增信贷规模及企业需求,单列专项信贷计划,将部分新增信贷资金专项用于涉农及中小微企业融资,努力满足优质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2018年10月末,昆明市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481亿元,小微企业余额593亿元。

  除了富滇银行和昆明市农信社外,农行昆明分行、工行昆明分行和建行昆明分行加大产品的创新力度。以工行昆明分行为例,在工行总行下发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之后,工行昆明分行迅速落实政策,从金融惠民、精准支持、绿色通道、增信多样等10个方面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并保证民营企业贷款增量的比例不低于20%。

  昆明市金融办主任李俊民表示,去年,市金融办发出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倡议,希望驻昆银行业机构积极向总行、分行争取信贷规模和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昆明市稳增长、调结构、降成本的措施,共同维护昆明市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推动昆明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针对服务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为各类项目和各类融资主体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今年,昆明还会继续搭建银政企平台,做到“为项目寻找资金为资金寻找出路”,通过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面,构建长期稳定的银政企关系,促进昆明市地方经济和金融的发展。 (记者 马苗)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