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牛栏江开建15个水质自动监测站 6月底前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27:0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牛栏江开建15个水质自动监测站6月底前投入使用

  昨日,昆明市召开2019年全市水务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牛栏江流域行政交界断面及主要支流入河口,已经开建15个水质自动监测站,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投入使用。今年内,昆明将实现重要江河水质自动站全覆盖。

  去年,在借鉴滇池治理保护经验基础上,昆明将水质类别提升和污染物浓度双目标控制的工作思路用于全市“一河一策”治理保护方案的编制,完成市级河长负责的36条河道“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出台了牛栏江、普渡河流域河道生态补偿办法,开展了滇池流域内、外水质水量监测体系建设,启动了滇池流域外螳螂川—普渡河及牛栏江生态补偿机制,建立了水质监测体系。

  今年,昆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水质监测网络,拓展生态补偿范围。按照统一的规范标准,开展滇池流域外水质监测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全市主要河道行政交界断面及重要支流入河口水质自动站全覆盖。此外,昆明争取年内完成南盘江、小江水质自动站建设,做到年内重要江河水质自动站全覆盖。 (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