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主城西北显浓厚商业气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22:18: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五华吾悦广场

  “人流量28.75万人次,1109万元的单日销售额。”这是2018年11月16日昆明五华吾悦广场开业当天的成绩单,开业三天,商场更是吸引客流62.27万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2917.45万元,这样火爆的场面,让蛰伏多年的昆明西北片区,显示出昆明商业的新繁华。近年来,五华区加大昆明西北片区的开发力度,积极引导大型项目、大型综合体落地“西北新城”,吾悦广场的落地,弥补了昆明主城西北大型商业综合体缺失的空白。作为新城控股集团旗下全国第27个、云南首个型城市综合体,昆明五华吾悦广场有何特点和亮点?19日,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在设计之初,新城控股集团就力求打造一个昆明最有云南本土风味的商业综合体,商场以“大美云南”为主题,将昆明、红河、丽江、版纳、腾冲、香格里拉、大理独一无二特色元素引入其中,从地下室负一层到屋顶花园打造“一步一层,一层一景”的风格;侧裙及中庭以流线、梯田作为时尚元素展开,层叠的吊顶体现“行云流水”的设计感;外立面则安装彩釉玻璃背板低精屏,结合云南的花卉、梯田、滇池、海鸥的元素,搭配一些趣味性的小动画,成为昆明面积最大的上墙动画,更能营造绚丽多彩的商业夜景;户外53个商铺的布置,借鉴了云南“一颗印”建筑风格,打造地域性特色商业街。广场商业体量达到12万平方米,目前共入驻品牌209个,入驻面积达54640.08平方米。其中就包括星轶STARX影厅、室内恒温泳池健身馆杰仕健身、永辉超市绿标店、adidas MEGA CORE、NIKE BEACON、屈臣氏G-Next店等30多家“昆明首开店”。“昆明五华吾悦广场的开业,有效缓解昆明西北片区商业配套匮乏、消费水平偏低的现状,成功帮助1850人实现就业,解决周边超过20万的常住人口及6000多家企业生产生活便利问题。商场开业100天,日均客流量达到3万人次,实现超过1.8亿元的销售额。”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片区进一步的开发,周边将会迎来更多的常住人口,商场在进行差异化、特色化经营的同时,将持续提高客户体验、优化品牌业态的打造,为五华区商贸业发展、拉动消费市场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昆明五华吾悦广场

  近年来,五华区着力优化发展空间,构建“一核二副三圈层融合”空间格局,作为“三圈层”中的第二层、五华区力推的两个城市副中心之一,西北新城将突出城市功能拓展区定位,加快公园绿地、学校、医院、文体设施等公共资源配套,持续引入商业综合体、大健康、休闲娱乐等项目,有效发挥西北新城人口、产业、功能的承接作用。在这样的发展思路下,西北新城先后迎来新希望·白麓城、首创奥特莱斯昆明店、融创·春风十里、普洱茶文化科技中心(国茶港)、鑫韩广场、中铁云时代广场、宜家家居等为代表的11个重大落地项目,目前,宜家家居正在办理开工前置审批手续,预计2019年年中开工建设;囊括近400家国际精品品牌的首创奥特莱斯昆明店,现正进行地下室的施工。未来,西北新城大型的商业中心将达到近10个,总商业体量达5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随着云南阜外医院的正式运营、中央民大附中,五华实验学校、先锋小学的入驻,在建地铁4号线、1号线西北延线以及规划的7号线、南北快线4条地铁的覆盖、规划建设约85.62公顷的4个城市公园以及下一步依托云南省阜外医院,以“一院两中心两基地”为功能主体的大健康科技产业园的打造,以往被冠以城郊片区的“西北新城”厚积薄发,异军突起。

  云南网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