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时代广场:广场上乱丢垃圾 扫得没有丢得快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07:59:5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广场上乱丢垃圾 扫得没有丢得快 

  烟头、纸屑随处可见。

  橘子皮随手丢地上。

  跳舞、唱歌、打牌、遛狗、下象棋……位于昆明高新区管委会楼前的时代广场,从早到晚都会聚集许多市民。但是,3月7日、20日,记者两次来到高新区时代广场都看到,广场卫生环境堪忧,橘子皮、烟头、纸屑随处可见,还有宠物粪便散落广场角落……

  时间:3月7日15:40~16:10、20日10:30~11:00

  地点:高新区时代广场

  第1次:7日15时40分

  记者进入时代广场时正好与一名走出广场的保洁人员擦身而过,其刚清扫过广场。此时的时代广场上除了有一些落叶外,还是比较干净的。但是,很快,就在记者前面不远处,围坐在一起打牌的4个老人,把橘子皮随手丢在地上。又过了几分钟,坐在他们附近的另一桌“牌友”,把两个香烟盒丢到地上。16时左右,离清扫只过去20分钟,记者顺着广场走一圈发现,地上已出现不少垃圾,甚至在离垃圾桶仅5米距离处,就有一地橘子皮,另外还有烟头、纸屑、宠物粪便散落广场多个角落。

  第2次:20日10时30分

  记者再次进入时代广场,随处可见散落的垃圾,在距离垃圾桶仅5米的一处地方,带着孩子的老人看着孩子将糖果包装袋随手丢在地上,既没阻止也没将包装袋拾起。

  市民刘女士推着婴儿车和丈夫一起到时代广场晒太阳,此时她也正在剥橘子。记者注意到,刘女士准备了垃圾袋,孩子擦嘴的纸巾、橘子皮都丢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她说,自己住在附近,经常带着刚出生没多久的孙子到这里晒太阳,广场上有垃圾箱,几个进出口也有垃圾桶,但带着孩子不方便走过去丢垃圾,因此每次都会自带垃圾袋,然后出广场时丢到垃圾桶里。

  市民朱女士说,很多遛大型狗的人现在会给狗拴上绳子并拾取宠物粪便,但养小型狗的人却基本上放任小狗到处排便。“我看到过好多次,在狗狗拉完后主人根本不管。这就是在给城市形象抹黑,太不文明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