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强化效能监察实时跟踪问效 昆明市出实招倒逼行政审批提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1:03:0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强化效能监察实时跟踪问效昆明市出实招倒逼行政审批提速

  “红牌率0.00%,黄牌率0.00%,投诉率0.00%。”这是记者近日在昆明市政务大厅看到的一组市级效能监察数据。昆明市把加强效能监察作为倒逼行政审批提速、优化政务服务的关键一环,在全国率先建设政务服务效能监察APP,实现了政务服务“掌上监管”。

  利用效能监察APP,昆明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审批职能部门和督办监察部门可以通过手机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审批部门及人员事项受理、办理、绩效,对出现红、黄牌的具体事项办理环节及人员进行实时跟踪问效。同时,通过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供监察账号,自觉接受代表、委员对政务服务的监督,真正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营商环境优不优的硬指标。

  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把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审批服务便民利企、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作为全市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环节简、材料精、时限短、费用低、服务优、效能高的营商环境,构建服务效率高、管理规范、综合成本低、创新创业活力强的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实现办事同标准、无差别,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全力精简事项,对原282项(含167个子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采取“六个一批”举措进行精简规范,规范后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精简至80项。全力精简环节,实现“五十证合一”。全力精简材料,持续“减证便民”,取消证明材料356项,审批要件精简了38%。全力压缩时限,压缩率达51%。全力降低费用,破除中介垄断,为企业减负松绑。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资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的“一网四中心”模式,建设全市政务“一张网”,构建全市政务服务“总门户”。全面实施“七办”模式,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一网通办”。截至4月11日,全市已有2251个办事事项纳入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一窗受理”;累计梳理“一网通办”事项1517项,配置有6856个办事情形;公布“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5202项,所有“一窗通办”事项办结成果均可快递送达;梳理“就近申办”首批87项事项;梳理20个市级部门352个“马上办好”事项清单。

  目前,全市县级政府部门所有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审批服务事项,以及水、电、气供应等公用事业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进一扇门、办全部事”。 (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