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走起!到安宁八街赴一场玫瑰之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1: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玫瑰种植点安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云南网讯 (记者 黎鸿凯) 四、五月间,在安宁八街种植的9700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2019年度“八街慢生活•玫瑰之约芬芳之旅”将于4月27日正式启幕,“好看、好吃、好玩”的八街芬芳之旅等你去“赴约”。

玫瑰种植点安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八街的食用玫瑰种植面积达到了9700多亩,集中分布在21个村委会,71个村民小组,种植农户3524户,其中300亩以上连片种植的基地有相连、八街、窑坡、二街、铁厂5个村委会,为提升八街玫瑰产品整体品牌质量,八街街道着力调优种植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创办玫瑰产品深加工企业,拓宽玫瑰产品销售市场,基本形成了具种植、收购、加工、宣传、销售为一体的食用玫瑰产业链。

玫瑰宴安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连片种植的玫瑰盛景,让八街玫瑰声名远播。除了万亩玫瑰可供观赏,在沙厂村公房内还将推出“八街风味客事”特色餐,供游客一解嘴馋之苦。由于传统工艺耗时较长,为确保食材新鲜,“八街风味客事”特色餐每天限时供应30桌。光吃菜还不够,再喝上一杯玫瑰花汁和玫瑰酒,那才算品完整套玫瑰宴。玫瑰花汁用玫瑰花、纯净水、冰糖酿制而成,入口微甜,独具韵味的八街玫瑰酒也是不能错过的。

玫瑰种植点安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七年来,通过“八街慢生活•玫瑰之约芬芳之旅”活动的宣传推广,八街食用玫瑰花种植成为云南范围内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截至2018年12月“八街慢生活”系列活动共接待游客约83.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3431.95万元,其中芬芳之旅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旅游收入约1800万元。

  据了解,八街的食用玫瑰种植起源于50年代,经过60多年的发展,从零星种植、小作坊加工转变为协会、合作社和科研单位共同参与和培育的具有八街特色产业项目之一。“玫瑰产业”逐渐成为了八街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八街食用玫瑰”于2015年获得了国家地理标识商标认证。

  2019年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活动一览

  1、“健康生活目的地——八街慢生活•玫瑰之约芬芳之旅”摄影大赛

  时间:4月27日-5月19日

  地点:八街街道相连村小组

  报名方式:本次比赛采取电子投稿的方式。投稿人在征集时间截止前将摄影作品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后续会具体发布),文件需注明2019年“八街慢生活•玫瑰之约芬芳之旅”系列活动摄影大赛参赛作品。

  参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拍摄八街境内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文化等,特别是以“八街慢生活•玫瑰之约芬芳之旅”系列活动为主题的摄影作品;

  2、花艺沙龙

  时间:5月1日、5月2日

  上午:10:30—11:00

  下午:14:30—15:00

  地点:相连村“芬芳之旅”主会场舞台

  报名电话:现场报名参与;

  3、房车、帐篷搭建区

  相连村委会在相连辖区内设置房车和帐篷搭建区,房车设置2个点,位于相连村及小陡山停车场;帐篷搭建区设置2个点,位于相连村及小陡山村玫瑰花田间小板路;

  4.食用玫瑰展销区和美食区

  活动期间,将在相连村委会设置专门的玫瑰花产品销售区和美食区,供游客购买和用餐。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