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网球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22: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论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日前,在2019昆明网球公开赛举办期间,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网球产业高峰论坛在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安宁市人民政府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体育产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如何将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打造成网球产业发展标杆各抒己见,论坛结束后,还举行了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安宁市副市长倪红在致辞时表示,以昆明网球公开赛和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为代表的体育产业正在成为推动安宁经济转型、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促进旅游业态创新升级的重要抓手。安宁一直大力推动网球小镇的创建工作,按照突出主业、彰显特色的要求,始终把网球产业作为小镇的支柱产业,把网球运动作为小镇的特色项目,把网球赛事作为小镇的品牌名片,全力打造以网球为主题的度假胜地。

  “2017年8月,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入选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云南省示范特色小镇,并按照一核心、三融合、多维度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着力打造‘安宁模式’。”倪红介绍。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孙文兵对连续第八年举办的昆明网球公开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赛事在各个层面都有了惊艳的变化,全新的赛事LOGO、鲜花球场以及赛场内外许多新的活动内容,都让昆明网球公开赛显著升级,突出了“活色生香在昆网”的主题,不愧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红土赛事。孙文兵表示,两年来,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在网球产业链的系统建设上推进速度显著。

  “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深度整合了云南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全国顶级的红土场地资源优势、高水平网球教练人才的核心优势资源,构建网球人才培养的天、地、人集聚发展模式,在网球人口培育、网球培训内容高质量供给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的努力和探索。可以这样说,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正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球产业链发展模式,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红土网球为核心,联动本区域资源禀赋,积极引入与整合外部优质资源的安宁模式,堪称中国网球产业发展的标杆。”孙文兵表示,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将继续从多方面支持推进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的改造,推动红土网球产业链的建设,为中国网球产业发展培育坚实的基础。

签署合作协议。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省温泉与水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溟透露,安宁市温泉镇在云南省12个重点温泉旅游产业项目的评选中名列第一,建议加强温泉对运动康复和普通运动、旅游后疲劳恢复的职业培训,形成小镇的特色产品体系。他表示,云南省温泉与水疗行业协会已经把助力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创建云南省示范特色小镇,列入2019年重要工作计划。

  专家主旨讲座之后,还举行了圆桌访谈,来自全国的业内专家展开头脑风暴,纷纷为小镇的建设建言献策。

  论坛最后,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举行,云南橙子网球运动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由之丘国际网球学校、西川体能康复工作室、广东天骄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罗兰·加洛斯网球俱乐部、天津市宝兴体育设施有限公司、云南经济管理学院、Sports ABC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多方将共同为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实现中国唯一、世界一流的创建目标,成为中国网球产业发展标杆而努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