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玩转五一小长假你还需知道这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1:50:1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玩转五一小长假你还需知道这些

  五一小长假的脚步更近了,相信很多人最近的上班状态已经不在线。而在这之前,记者替你打探了一些关于小长假的出行资讯,助你玩转这个小长假。

  高速5月1日0时-4日24时免费

  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将继续执行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七座以下小型轿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

  昆明交警提醒,之前也有很多司机在上高速的时候发现,还有十几分钟才到免费的时间,于是选择在收费站的入口处等待。这种行为如果被抓到,将会受到扣分和罚款。

  铁路增开多趟列车保障出行

  记者28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五一小长假将至,昆明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达11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2万人,同比增长18.8%。4月30日至5月4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行高峰运行图,同时采取增开、重联、加挂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另外,在铁路12306网站及12306手机App上购买了“G”“D”字头火车票的旅客,不用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在火车站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进出站、乘车。

  目前,可实现刷证进出站乘车的有昆明南、昆明、嵩明、曲靖北、富源北、石林西、弥勒、普者黑、珠琳、广南县、富宁、玉溪、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南华、云南驿、祥云、大理、鹤庆、丽江火车站。

  租车“游云南”App千余辆车助力出行

  4月25日至5月4日,“游云南”App租车功能提供10余种车型1000余车辆,支持异地还车,并有专业保险救援团队提供24小时应急服务。其推出的多种车型覆盖全省12个租车点。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游云南”App租车下单的用户,需拥有有效期1个月以上的中国大陆二代身份证和信用卡,以及有效期3个月以上的机动车驾驶证。用户打开App进入“交通出行”页面,点击“租车”后分别填写取还车地址、时间,选择车型,按页面提示填写驾驶员、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支付租金和押金,就可提车。

  12个租还车点

  1.北市区春之城店:

  昆明市五华区临江路106号春之城

  2.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店:

  昆明市官渡区机场中航油公司以西100米停车场内

  3.呈贡高铁南站店:

  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吴家营村停车场

  4.官南店:

  昆明市西山区希望路423号(昆明骨科医院对面停车场内)

  5.大理机场店: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机场到达1号门

  6.大理古城店: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11舍民宿旁泰昌生态停车场内(大理神野矿泉水厂正对面)

  7.大理火车站店: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天香仁和商务酒店

  8.嘎洒机场店: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嘎洒国际机场国内到达大厅

  9.泼水广场服务点: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海路17号

  10.普者黑高铁站店: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高铁站地下停车场

  11.三义机场店:

  丽江市三义机场候机楼行李提取厅出口

  12.保山云瑞机场店:

  保山市云瑞机场旅客到达处悟空自驾游柜台 (记者 王欢 曹婕 刘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