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9昆明·泰国节在昆启幕 泰明星阿提查·春那侬现场助阵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1:50: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泰国节启幕。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 (记者 冯雅昕 刘艳琴 李沁颖) 4月27日,为期5天的“昆明·泰国节”在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公园1903启幕,来自泰国的多彩文化展演、旅游景点推介和特色产品展销备受欢迎。

  今年是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在滇设馆25周年。作为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泰国节将通过多种方式增进中国民众对泰国的了解,从而推动两国人民的互动与交流,为滇泰友谊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以“本色泰国”为主题的泰国节,不论是现场音乐、嘉宾服装,还是展位布置,都展现了最传统的泰国风味。有“泰国最美火车站”之称的华欣火车站被复制到了现场。据悉,该火车站始建于1911年,是泰国古老的火车站之一,目前还在使用中。

  开幕式上,泰国当红超级明星阿提查·春那侬助阵现场,引来中泰粉丝的阵阵尖叫声。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泰国胜狮啤酒、象牌啤酒将为炎炎夏日带来“泰式”清凉。主办方还为前来过节的朋友准备了礼物和惊喜。

泰国节上的特色商品。 云南日报供图

  来自泰国曼谷泰美水果干公司的梅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3次来昆明了。此前举办的南博会、商洽会她都来参展,“中国人很喜欢榴莲,阿里巴巴一分钟卖掉8万个泰国榴莲。今年的昆明泰国节上,可以先品尝,再购买。”

  在小菠萝、椰子摊位前,NUI店主热情地招呼着顾客,她介绍,店里的椰子全部从泰国发货,仅用5-8天就可以到达昆明,通关非常便利。此外,泰国菠萝小而甜,深受顾客喜爱。活动现场,微信、支付宝付款的二维码悬挂在显要位置,“收款成功”的提示此起彼伏。

泰国警察“助阵”。 云南日报供图

  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也让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安全更有信心,此次泰国节邀请到4位泰国警察“助阵”。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警务领事介绍,这些泰国警察都会说中文,希望为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提供安全保障。泰国警察总署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说:“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在泰国会说中文的警察越来越多,如果在泰国遇到危险,或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很乐意为大家提供帮助。”

  当天,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