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青春号”青年地铁发车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0:54: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贺凯) 5月5日下午,共青团昆明市委在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大梨园车辆段运用库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昆明“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开通仪式。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昆明副市长高中建、共青团昆明市委书记郝国栋、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向浩旭、共青团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范宏等领导以及昆明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 贺凯 摄

  本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建设并开通“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两列、设置大学城站和五一路站主题车站两个,通过情景化、沉浸式、互动性的手段,采用当代青年喜爱的方式,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五四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 贺凯 摄

  现场,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为地铁专列开通致辞。昆明副市长高中建、共青团昆明市委书记郝国栋、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向浩旭、共青团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范宏向两列“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驾驶员授予首发钥匙。最后,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宣布“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正式开通。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青年代表共同登车参观“青春号”地铁专列,并乘坐至大学城五四运动主题地铁车站参观。

“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 贺凯 摄

  据悉,本次“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每列车各有6个车厢,两列总计12个车厢,每个车厢围绕不同的主题以及共青团文化,融合青春、活力、时尚的宣传理念,将团史漫画、昆明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创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品牌工作融入其中。通过活动的开展以及列车的开通,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团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贺凯 摄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