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安宁:八街房车游成今夏旅游“新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安宁八街游 云南日报 供图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安宁八街再次成为广大游客的新宠,成功登上“昆明周边游热搜榜前三名”。四天假期中,安宁八街总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其中5月2日、5月3日达到最高峰值。带动当地旅游总收入约610万元,玫瑰酱、鲜花饼等农副产品受到广大游客追捧。

  2013年开始八街开始全力打造“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其目标为:建造最美乡村,成为最健康旅游目的地,通过乡村旅游带动地区经济增长、农民增收。

  八街自2013年开始举办芬芳之旅,2019年已进入第7个年头,7年来八街一直以食用玫瑰为中心,发展观光度假游休闲游,重点打造了:相连玫瑰山谷花海片区、魏家营玫瑰种植区。

  据疯跑的世界负责人李云洁介绍,2019年八街登上热搜榜的原因为是充满新玩法、新亮点,其中房车自驾游是“热搜”点之一,客人可以赏花海、品美食、做玫瑰糖、夜宿房车。“晚上看着星星睡去,早晨听着鸟叫,闻着芬芳的香味醒来,这是最美的一次体验。”参加5月1日房车之旅的某游客说道。

  据悉,由于八街街道作为安宁市重点农业街道、水资源保护区,发展酒店、民宿受限,玫瑰谷房车营地的建立解决了八街住宿难的问题。游客终于可以“留”下来。游客留下来,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

  李云洁表示,2019年芬芳之旅启动仪式为4月27日,由于今年雨水较少,花期比以往短许多,预计5月10日以后就没有花了。但是今年的花颜色较艳,适合观赏。若要前往八街的游客,请抓紧最后的时间。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