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21条道路将整治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1:11:3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北京路、龙泉路……21条道路将整治提升不会搞大拆大建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为主

  21条道路

  北京路环城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白塔路白龙路拓东路

  东绕城高速龙泉路沣源路机场路人民东路东风东路

  二环路(二环东路、二环北路)白云路穿金路霖雨路

  铂金大道世博路金色大道北辰大道园博路东三环

  日前,记者从盘龙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未来两年,盘龙区将对包括北京路、沣源路等在内的21条道路整治提升。据悉,此次整治提升工作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目的为主,不搞大拆大建。

  【问题清单】绿地斑秃、有灯不亮等

  目前,盘龙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已针对涉及全区的21条道路问题清单摸排以及方案细化等工作作出布置,特别针对可视范围内疑似违法建筑、一店多招、绿地斑秃、有灯不亮等可以马上整改的问题,列出了点位具体、问题清晰、整改时限明确的问题清单。

  接下来,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准、一路一策、一路一景”的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三家设计院前期设计方案以及全区道路实际情况,对道路节点、绿化造型、外立面提升等工程类措施进一步细化,形成具有盘龙区特色的提升行动细化方案,力争做到“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

  【整治内容】更换部分行道树等

  按照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盘龙区将对21条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楼宇天际线、违法建筑等进行整治;合理配置布点21条道路范围内的城市家具;此外,还将先行对部分绿化点位和行道树进行更换,完成辖区荒地、硬地的绿化工作;对农贸市场整体进行整治提升;设计且有盘龙区特色的公厕指示标志;新建人行天桥并进行绿化美化;全面整治、规范全区道路停车秩序。使全区21条道路从以治促管入手,为后期道路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年9月30日前,以绿化为主、工程建设为辅的建设重点,对照工程整治清单和重要道路节点、路段、小游园等区域的设计实施方案,对全区21条道路进行工程类提升整治。

  此次道路整治提升是否会涉及“大开挖”?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盘龙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我们不会搞大拆大建,此次21条道路整治提升基本是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目的为主。” (记者 期俊军)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