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昆明改进会风力戒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1:43: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改进会风力戒形式主义

  近日,昆明市召开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此次会议一改以往“上面讲、下面听”的学习模式,首次以片区为单位领学,把全市的培训放到了基层一线,请乡镇纪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只讲可以推广的经验、方法、心得,直切要害、指明要点,6个培训主题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全部完成,形成了勤恳务实的良好氛围。

  “开会是必要的工作方式,关键是开什么会、怎么开。”昆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委监委机关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做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表率,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据了解,昆明市纪委监委将通过本次会议的示范引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行开小会、开短会、合并开会,减少不必要的程序和不必要的讲话,杜绝不必要的形式,以会风转变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事、实实在在作为、勤勤恳恳服务,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花在群众身上,花在提升服务效能上,花在改革创新上,全力根除和整治庸懒散怠、拖沓疲软、心浮气躁等问题,杜绝务虚浮夸、以形式主义落实工作、以官僚主义对待问题等现象。

  “会风就是作风的缩影,它反映了一个单位、部门、干部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整体素质。”昆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进一步整治“以会议落实会议、为开会而开会”等形式主义问题绝不是小题大作,唯有从这些小事做起,从这些细节抓起,政治生态才能在一点一滴中改进。 (记者 陈云芬 通讯员 张兴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