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游云南”七彩风光电动汽车自驾游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1:03: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郭建丽 摄

  云南网讯 (记者 郭建丽) 5月15日,云南省充电联盟成立仪式在我国第一座高海拔充电站——昆明盘龙供电局充电站召开,省工信厅、发改委、能源局等政府部门领导出席,国内主流新能源车企、新能源企业应邀到场,共同见证联盟成立,正式拉开“电网保驾‘彩云充’绿色出行腾云直上‘游云南’七彩风光”——2019电动汽车自驾游系列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郭建丽 摄

  据了解,云南电网公司充分发挥供电覆盖范围广、供电保障能力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力量强等优势,与政府主管部门共同推广“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以及推出配套手机App“彩云充”,目前,平台已与新能源汽车国家平台完成对接,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家与国家平台对接的省级平台,充电基础设施覆盖全省16个州市,注册用户数5366个、接入充电桩(枪)7029个、新能源汽车8921辆,实现了云南省不同充电设施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满足了城际交通充电体验的流畅切换,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郭建丽 摄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14台车、50人、600多公里,从昆明出发,途经弥勒、蒙自、开远、建水、玉溪,再返回昆明,20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这将是验证云南电网充电网络是否真正实现互联互通的一次绝佳机会。

  当然,本次电动汽车续航体验还将串接滇东南各大网红景点,一路风光无限,美食相左,全程更有云南电网充电桩及"彩云充"保驾护航,无缝充补电,让体验官们绿色出行无忧,更能畅享七彩风光。

电动汽车 记者 郭建丽 摄

  本次电动汽车自驾游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电动汽车自驾游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消费群众驾乘电动汽车出行,打消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里程焦虑,在愉悦的旅行中感受七彩云南的“中国最美丽省份”形象,助力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

充电桩 徐俊 摄

  充电小贴士:

  盘龙供电局充电站

  该公交站场配有15台120kW双枪大功率直流充电机,可满足30辆公交车日常运营,将适时考虑对社会车辆开放。

  充电桩操作屏幕,可以看到充电状态、时间、电量、电流等信息。

  弥勒东风韵充电站

  深圳市龙华区梅观路的民乐P+R充电站共计200台快速充电桩,平均每天为1200至1600台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弥勒金鼎酒店充电站

  这里临近沈海高速淡水出口,长途出行充电便捷。

  开远服务区高速公路充电站

  芦槎冲高速公路充电站

  建水XX充电站

  江川客运站充电站

  玉溪出水口充电站

扫码充电 徐俊 摄

  充电怎么操作?

  插枪、扫码、结算、拔枪

  四步搞定

  就像出门旅游要做攻略,电动车出行也得规划,建议2点:

  行前下载充电平台APP

  掌握充电站点分布和充电桩情况

  由云南电网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政府主管部门共同推广“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以及推出配套手机App“彩云充”,目前,平台已与新能源汽车国家平台完成对接,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家与国家平台对接的省级平台,充电基础设施覆盖全省16个州市,注册用户数5366个、接入充电桩(枪)7029个、新能源汽车8921辆,实现了云南省不同充电设施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满足了城际交通充电体验的流畅切换,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

  切勿“弹尽粮绝”才充电

  规划好路线,在电动车续航里程剩余100至150km时就可以进行充电,既可休息,又能解除“里程焦虑”。

  高速服务站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不怕充电的时候没事干。一般来说,充30至40分钟就可以继续出发了。

  遇到故障怎么办?

  有人问,总有坏桩等故障出现,充电站也看不到人,怎么办?

  充电站基本都是无人值守,但如何操作、充电价格等信息都能在每个充电桩上看到,甚至还有简易故障处理攻略。

  密密麻麻的“充电说明”,看来有不少车主在这些地方卡壳。

  实在搞不定,也可以立即拨打充电桩上的电话求助,运维人员将会用各种方式“解救”车主。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