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点赞!莲华街道“红色物业”助力社区服务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08: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何甜) 成堆的垃圾不见了,昏暗的路灯明亮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归位了,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通过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的结合,将“红色物业”探索推进,让原本物业服务能力较差的老旧小区焕发了新颜,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五华区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红色物业”如何缓解居民、物业、社区的三方矛盾?如何探索城市基层治理向现代化转变?来看看莲华街道是如何做的吧。

五华区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红色引擎”让党组织一呼百应

  云大后勤集团黉正物业公司以云大龙泉小区物业服务部为基础在莲华街道党工委、江北社区党支部的引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使“红色物业”真正服务群众、服务的重要作用,为业主创建优美、安全、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五华区莲化街道党工委 供图

  建设高素质的基层骨干队伍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利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微信、钉钉、微党课、短视频等“互联网+党建”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员工学习和培训,使每位员工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把党的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

  公司党支部党员与江北社区党支部、小区业主委员会、业主中的党员良性互动,推行层级目标管理模式,为员工提供展示平台,鼓励思想好的员工大胆工作,为物业服务工作提供了保障。积极协助江北社区党支部、小区业主委员会、业主中党员共同开展党员活动、共同管理好小区,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共同构建和谐小区。

  带头发动全体员工积极配合莲华街道党工委和江北社区党支部认真做好扫黑除恶、治安维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确保小区安全稳定。先后荣获“昆明市平安小区”“治安五星级小区”“先进平安小区”“云南省园林小区”“群防群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联办《龙泉苑》小报,《龙泉苑》小报于2007年10月创办至今共139期,小报以“报道小区发展、反映社情民意”为目标,对物业公司的工作及社区开展的各种活动进行宣传,营造物业与业主互动良好氛围,建设“文化小区”。

  针对“云大小区商业步行街,高教巷步行街”两条步行街的经营特点,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物业公司为主导,住宅区居民为主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社区组建小区志愿者自治队、物业综治维稳巡逻队,配合社区共同打造以点带面的“商圈微自治”模式,不断提升小区微环境,提高居民满意度。

五华区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日常工作中,莲华街道发积极搭建平台,为物业公司提供党务咨询、党员活动、资源共享等服务;充分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畅通业主参与渠道,共建共享品质生活;全力支持企业通过创建“红色物业”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业主满意度、壮大物业企业品牌;与物业公司配合,将小区长廊、凉亭、楼道等人气集聚的地方打造成“红色文化”宣传阵地,配合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节日”、普法等专题宣传活动,让物业企业真正成为党的“红色”宣传员。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