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高考房”价已微涨 昆明考生提前30天订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09:3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考点没定先订房“高考房”价已微涨昆明考生提前30天订房不爱高星级首选低星级订量同比增长约150%

  “虽然还不知道确切的考点位置,但我们还是为孩子预订了酒店,主要是考虑中午休息的问题。”高考考生家长吴女士说。携程酒店数据显示,“高考房”预订已进入高峰期。今年高考期间,昆明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150%。昆明考生在预订“高考房”时,首选低星酒店,占比约65%。

  日前,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1000万。这是继2009年后,高考报名人数再次突破1000万。

  携程酒店数据显示,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各地高考考点信息陆续确定并对外公布,“高考房”的预订也进入高峰期。而在此之前,已有不少家长根据考生所在学校往年对应的考点,提前两三个月预订“高考房”。今年“高考房”的价格并没有较大增幅。分析显示,因今年高考时间与端午小长假重合,加上酒店的提前预判定价,“高考房”价格并不会越临近越贵,但从往年的数据来看,考点周围性价比高的酒店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所以建议有预订“高考房”需求的考生尽早预订。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期间,昆明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150%。在高星“高考房”受到几年热捧后,家长们的消费观逐渐回归到“高性价比”,高星级酒店不再是唯一选择。昆明考生在预订“高考房”时,首选低星酒店,占比约65%;在酒店价格方面,今年高考期间,昆明酒店平均单间价格约400元,与平时相比增长近三成。昆明考生在预订“高考房”时,多为提前30天预订,占比超过八成。

  今年,离考点的距离成为“高考房”预订的决定因素。为让考生能有更好状态参加高考,超过75%的预订者选择考点周边1公里范围内酒店入住。此外,“不靠马路”“有书桌”“有台灯”“含早餐”成为房间必备条件,地处安静地段的酒店更受考生青睐。在入住时间方面,超过90%的预订者选择在考试前1天入住,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 (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