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多所限报民办初中上周末现场确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1:02: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多所限报民办初中上周末现场确认提倡环保材料要双面打印凸显个性娃娃手写自荐书

  上周末(18日至19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云师大实验中学、昆一中西山学校等昆明多所限报民办初中集中进行现场确认。记者在几所学校看到,学校安排贴心周到,只要家长们准备充分,按学校通知的时间到校,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现场确认。另据了解,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等校的现场确认也将于今日开始。

  提交材料“不浮夸”

  不制作精美简历提倡双面打印

  5月18日至19日,昆明多所限报民办初中进行了现场确认工作。为避免家长扎堆造成拥挤和长时间等待,许多学校的现场确认都分批次、分时段进行。

  根据各校发布的通知,现场确认时须携带《昆明市限报民办初中学校网络报名信息确认表》、小学生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或《云南省小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原件及其四、五年级上、下学期和六年级上学期成绩及综合评价等相关页面原件及复印件、小学阶段获得的校级以上“三好生”等主要奖励的奖状及复印件、小一寸彩色证件近照等材料,有的还要求学生也必须到场。

  不少学校发布的现场确认通知中都要求,所需材料要按顺序整理后装订成册,不必做装饰。记者在几所学校里发现,大多数家长都只是按照要求将材料整理好放进文件夹中,几乎没有家长制作精美简历。有学校还特别提醒,为了节能环保,提倡双面用纸。

  了解学生“要全面”

  部分学校提建议要娃手写自荐书

  为方便家长,各校提前做了不少安排。在昆一中西山学校,学校组织了学生志愿者、老师在咨询点帮助大家初步核验和整理材料。昆明长城中学还贴心地为家长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让现场家长“不慌乱”。

  记者了解到,为综合了解学生,部分民办学校对现场确认材料提出了特殊要求,多所学校要求学生手写自荐书,其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要求500字左右,昆一中经开校区要求不少于200字,云师大附属官渡中学的要求则在200字-300字。此外,云南民大附中要求携带小学五、六年级的期中、期末考试的试卷和作业本原件,昆一中西山学校要求有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的学生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家长还带来了孩子各种各样的奖状和证书,涵盖孩子从小参加的各级各类比赛。但现场确认的老师收材料时,主要核对材料是否齐全,对这些奖状都只是大概浏览,重点看的只有校级“三好生”“雏鹰少年”等重要奖项。

  家长准备“很充分”

  材料齐全10分钟左右可完成

  在学校的反复提醒下,家长们准备也十分充分。仅有少部分粗心的父母,由于缺少复印件等原因来回跑。

  刚完成现场确认的吴女士带着女儿走出云师大实验中学,“为了准备孩子小升初的材料,我们整理了好几天,生怕漏了什么。还好比较顺利,按照通知时间过来也没怎么排队。老师主要是看看材料是否齐全,一会儿就弄完了。”

  据了解,家长只要材料准备齐全,按学校通知的时间到校,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现场确认。在昆明长城中学,一位家长也告诉记者,“现场非常有序,整个流程也特别快。只要材料准备没问题的话,10分钟左右就能弄完了。”

  温情提醒6月21日后民办初中开始录取

  今年,昆明限报学校自主录取的方式仍然采用“参考《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维护小学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保障小学升初中分配入学的有序进行,各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时间必须在小学毕业生学业评价(即6月21日)完成后进行,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前招生。

  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已被民办初中录取并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对口公办初中划片入学;未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可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8月5日,主城区各小学代发初中入学通知书。 (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