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察民情解民忧 昆明:恳谈会开到居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7:58: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民情恳谈会现场。赵元刚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元刚)如何“察民情、解民忧”,切切实实把城市居民美好生活中的难点、痛点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让他们充分享受和谐社会的实惠?日前,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街道白塔社区党委联合云南电网公司、云南电力设计院、鸿园电力物业、呈广物业等单位负责人,把老旧小区微改造民情恳谈会开到居民的家门口,真诚为辖区居民,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

  近年来,白塔社区党委积极建立辖区公共单位、社区党员、居民民情恳谈联动机制,积极动员各方建言献策,找准辖区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想办法为居民排忧解难128件次。

  “为认真落实盘龙区2019年老旧小区微改造试点工作要求,社区此次老旧小区微改造以云南电网公司、云南电力设计院宿舍为试点,主要对楼栋公用设施、消防设施、安防设施、供水设施、供气设施等进行微改造,大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社区党委书记王丽琼如是说。 

居民代表各抒己见。赵元刚 摄

  “电网公司宿舍10至12单元楼道台阶已破损、老人上下楼梯不安全”。居民代表说,改造楼道楼梯,让老人和小孩出行安全。

  楼幢长表示,长期以来,楼道内3户居民共用一个公厕,希望改造为一户一厕配套设施,方便居民如厕。

  恳谈会上,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希望增加小区绿化面积、对小区路面进行微改造、安装单车房智能充电桩,对小区物业管理提出建设性建议。

  “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满腔热情支持社区党委的惠民工程。”房屋权属单位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当天,微改造民情恳谈会发放盘龙区老旧小区项目摸底调查表40份,社区党委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居民表示,在家门口召开的民情恳谈会实实在在,如此形式,让居民满意。

  拓东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挂、包、帮领导靳奎生现场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