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云南停止新增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0:5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省停止新增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获悉,全省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范围的P2P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共计135家,截至目前已有39家实现退出,17家已进行了公示,正在退出,其余机构正按分类处置的方式,逐步引导督促退出市场。通过专项整治,我省P2P网贷风险整体得到控制,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高压态势逐步形成,取得了存续机构数、存量业务规模、投资人数“三降”的阶段性进展。

  2016年4月以来,云南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开展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击P2P网贷机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我省禁止新注册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包括省外机构到省内注册分支机构、子公司),严控纳入整治的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开展违规新业务、发展新会员、设立新的分支机构、发布新广告。组织对全省纳入整治范围的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进行全覆盖合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分类处置,加大处置力度,并积极采取措施,督促不合规的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依法规范处置资产和清偿债务,推动机构良性退出。同时,持续加大对机构恶意退出以及真实用款企业借机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此外,借助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机制,我省还对76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开展了专项整治,整治后此类机构将全部依法退出市场。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上述整治对象不得新开展业务,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马苗)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