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全国残运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落幕 云南队夺季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1:18: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获奖选手 娄莹 摄

  云南网讯 (记者 娄莹) 5月22日,2019全国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在天津落下帷幕,代表我省出战的文山州聋人男子篮球队一举夺得该项目铜牌。

  本届三人制聋人篮球赛全国共有10支男篮参赛,比赛分为A、B两个小组,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争夺。在5月17—20日的小组赛中,云南聋人篮球队实力出众,先后战胜山东队、甘肃队、吉林队以及东道主天津队,以小组全胜战绩挺进前四强。

  在21日半决赛中,云南聋人篮球队遭遇劲敌河南队,首尝败绩。教练和领队及时为队员进行心理疏导、调整战术,并对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改进,四名队员调整了心情,放下了包袱了,以全新状态迎接第三名争夺战。

  22日,云南聋人篮球队和东道主天津队再次相遇,双方都铆足了劲向铜牌发起冲击。由于双方实力相当,场上比分一直胶着上升,比赛结束后比分为16:16。之后,进入加时赛,云南队先进一球,但因犯规,天津队获得罚球机会。然而天津队员出现失误只罚进一球,最后云南队以18:17绝杀天津队,夺取季军。

  据了解,本届全国残运会共设有三人制聋人篮球、象棋、围棋、轮椅舞蹈、五人制聋人足球等12个项目的群众比赛项目,云南队此次只参加了三人制聋人篮球一项群众比赛项目。文山聋人篮球队是我省残运会的冠军队伍,此次能代表全省出征全国残运会并获得铜牌创造了文山残疾人体育的新历史。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