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9“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7月11日至15日举行 四大板块共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1:20:2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9“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7月11日至15日举行 四大板块共享文化盛宴

  昨日下午,2019“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系列活动将于7月11日至15日在871文化创意工场(龙泉路871号昆明重机厂)举行,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研讨交流、创意设计展示、系列文化活动四大板块,内容涉及文创、研讨交流、设计、非遗、动漫等多个领域,将集中展示国内文创领域的精品成果和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

  据了解,“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今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的安排部署,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活文化市场、做亮文化品牌,突出民族化、国际化,推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之都,努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人文交流中心,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2019“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打造了一个启动仪式、两大研讨交流、六大创意设计展览以及三大系列文化活动,为的就是把活动办得更好。

  本次活动于7月11日上午在ACE演艺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将运用全息影像、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突出文化与科技、旅游融合发展,展现昆明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活力。当天下午,将举办“加快推动昆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家研讨会”,认真贯彻“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邀请国内产、政、商、学、研、媒等领域领军人物,以“加快构建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为主题,共商、共论、共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举措,为昆明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昆明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展”“第三届红星奖昆明巡展” “第二届‘遇见过去·感知未来’昆滇老字号老品牌商标展”“第二届‘匠心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展”“金茶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云南高校毕业生创意设计作品展”。此外,还将有“第二届昆明动漫节”“第二届少儿文化节”“第二届昆明留学生才艺展演大赛”三大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会上,还同步启动了“CKM不一young海报设计马拉松”征集活动。即日起,面向大众发出邀请,广泛征集作品。让大众真正感受到“创意昆明”活动的意义。活动期间,将设置专门的展区,展出优秀的海报设计作品(手绘、设计图、PS图均可),并对创作者给予奖励和颁发证书。无论你是专业设计师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可以将设计作品发送到邮箱:cykm2019@126.com。

  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320家,占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比重达到43.1%,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152.18亿元,拥有资产1215.7亿元,同比增长11.1%。截至目前,共建成文化创意产业园区21个,其中国家级园区1个、省级园区16个、省级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示范基地4个,入园企业1266家。骏宇文博、微想智森、天游科技等7家文化企业先后在新三板挂牌。昆明先后被列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全国十大最具文化影响力城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盘龙区委、盘龙区政府主办,盘龙区委宣传部、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 (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