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科创青春·筑梦呈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掀起智慧“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1:20: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莫衍邹腊) “你们团队和产品的优势、竞争力是哪些方面?”“目前你们项目的进展程度如何?具体进展到哪个程度,请介绍得实在、详细一些。”“我建议你们的重点要放在切合实际的开发、运用上,还要对市场行情有一个清楚的调查和认识。”5月23日,以“科创青春·筑梦呈贡”为主题的昆明市呈贡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掀起了一场青春与智慧、创意与实践并存的“头脑风暴”角逐。

位于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的大赛场地 莫衍邹腊 摄

  据了解,以“科创青春·筑梦呈贡”为主题的昆明市呈贡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呈贡区为配合做好“一带一路”第七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昆明创新峰会暨创业大赛,暨“服务创业,创新‘呈才’”呈贡分会场的具体活动。此次大赛历时2个月,共吸引了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团队以呈贡大学城高校师生和呈贡新区创客为主,通过海选和初赛,共有分为创业组和创意组的共20支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进入决赛。

创业组选手路演介绍团队作品 莫衍邹腊 摄

  “我们的摄影工作室团队组建以来,参与了一些云南非遗文化宣传片、滇西抗战纪录片等拍摄制作,还承接了很多高校毕业季艺术纪念照、高校证件照摄影项目,工作成果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创业组决赛中,10支已落地执行,涉及智能制造与物联网、AI与大数据、医药健康、绿色科技等领域的青年创业团队,依次对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汇报。

创业组选手路演介绍团队优势 莫衍邹腊 摄

  当天下午的创意组决赛中,10支紧密结合呈贡区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健康颐养新城等发展定位,结合呈贡花卉、非遗、传统文化等发展重点,创作具备一定价值各类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团队,同样依次带来各自项目的路演汇报。

  路演结束后,由资深创业导师、青年企业家、业内评审专家共同组成的5名评审团评委,从项目特色、营销策略、竞争格局、团队管理等多维度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创业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分别产生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4名。

  “科创青春 筑梦呈贡” 莫衍邹腊 摄

  此次昆明市呈贡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依托着呈贡区丰富的高校资源,积极搭建优质平台,开启了青年人才校地共建的新篇章。比赛的成功举办、圆满落幕,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提升创新创业激情、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新渠道。

  接下来,呈贡区团区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不断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不断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为呈贡区双创升级提供新动能,青年人才在创新创业中勇当排头兵,掀起呈贡新区新一轮创新创业的热潮,激发广大青年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