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首页 | 邮箱    
过个快乐“六一”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护士给小朋友送上暖心祝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0:35:58  来源:云南网

医生护士为小朋友庆六一 龙彦 摄

  云南网讯 (记者 龙彦) 5月31日,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让他们幸福快乐地度过自己的节日,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儿科专家健康义诊、新生儿科新生儿家长课堂、儿科住院部送儿童暖心微笑等系列活动。

医生护士为小朋友庆六一 龙彦 摄

  上午9点,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候诊室门口和走廊上,医护人员挂起了小朋友们喜爱的彩色气球。身穿可爱服装的“小丑”叔叔手中捏着动物造型的小气球,发给前来医院就诊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今天的医院与以往不同,医生护士更可爱了,墙上还到处张贴着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元素,使医院的就医氛围变得更温馨了。”观看完医护人员带来的快闪表演后,带着孙女到医院看病的吴女士说。

医生护士为小朋友庆六一 龙彦 摄

  除了改善小朋友的就医氛围,在医院候诊室门口,儿科门诊、儿二科、预防保健专家们还搭建了一个义诊服务中心,为等候就诊的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一个咨询儿童健康生长发育等相关问题的平台。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朱丽虹在义诊中针对儿童发育发展问题向家长提出建议:“矮小症的发病率还是存在一个很高的概率,建议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健康体检。若是发现孩子在三至四岁时身高在两个标准差以下,家长要引起重视,及时带领孩子进行就诊。”

医生护士为小朋友庆六一 龙彦 摄

  在新生儿科礼堂里,欢庆“六一”的节日氛围更为浓厚。新生儿科的医生、护士为最近刚出生的50个新生宝宝的父母送上了一份惊喜。一张张印有新生宝宝小脚丫的脚印贺卡被发到家长手上,护士长对爸爸妈妈们做了新生儿洗澡、护理、抚触等方面的培训,为他们更好地照顾新生儿打下基础。刚刚迎来了二胎宝宝的杨女士说:“孩子出生后,因为要进行治疗的原因,很少能看到宝宝。这份脚印贺卡对我非常有意义,会好好珍藏。”

医生护士为小朋友庆六一 龙彦 摄

  同时,在医院一楼大厅、急诊科、儿科住院部等儿童就诊区域,医生护士以讲故事、唱儿歌、送玩具等形式为医院里儿童带来了特别的“六一”礼物。

  “保障儿童健康、助力儿童全面发展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温树才表示,医院还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在丹霞院区开展亲子活动、儿童家长课堂,“爸妈和我一起健康成长”等主题活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此外,医院医生还提醒广大家长和儿童,在欢庆节日的同时,也要注意当季高发疾病的预防和防护,让孩子远离疾病,快乐过节。

医生护士为小朋友庆六一 龙彦 摄

责任编辑:田源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