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端午临近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你支招如何选购粽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1:26:1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你支招如何选购粽子?

  5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端午节粽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此次昆明全市共监督抽查粽子共计64批次,产品全部检验合格,合格率为100%。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四方面:

  一是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粽子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是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包装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三是食用前应洗净双手,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彻底加热,吃剩的粽子不要反复加热,不要食用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四是合理饮食、平衡膳食。粽子大都是“高热量”食物,一次吃太多,容易导致胃动力减弱,产生“沉胃”的感觉。很多人因为粽子好吃而过量食用,导致消化不良甚至胃炎发作。因此,端午粽子好吃,但也要合理控制食量。(记者 左学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