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出境游前做“功课” 文明旅游成风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0:55:4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明旅游 出境游前做“功课” 文明旅游成风尚

  导游是对游客文明素质提升感触最大的人。在旅游行业工作十多年、主要带泰国团的昆明导游小张说,我国游客的形象与几年前相比有了明显变化。近年来,越来越多游客在出发前主动询问旅游的注意事项并尽量遵守,行程中乱扔垃圾、闯红灯、随意吸烟、大声喧哗等不文明旅游行为也越来越少。

  出游前,小张会提前向游客说明目的地的风土人情、禁忌、风俗、礼节、习惯等,特别是对与国人习惯不符甚至相反的习惯进行重点提示。

  “其实,游客出行的不文明行为,有时候是习惯,有时候则是因为不了解当地风俗,比如在家习惯了大声讲话,在国外吃饭时太大声,就容易引起当地的人侧目;在国内摸小孩头表示亲昵,可在很多国家则不能随便摸。”小张说,出行前,将这些注意事项告诉游客,让游客能心里有数;出行中,通过善意的提醒、沟通,也让游客的行为更加自律。

  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达到近1.5亿,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的世界冠军。过去,出境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但近年来中国游客的素质有了显著提升。一方面得益于对文明旅游持续的宣传引导;另一方面也与越来越多游客不再是首次出境旅游,会事先了解目的地的法律法规、风俗习惯等,避免触犯禁忌等。(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