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商洽会这样逛 13日至18日开放记者为你提前探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6:00:1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商洽会这样逛 13日至18日开放记者为你提前探馆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日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6月13日至18日将向社会公众开放。本届商洽会共设17个展馆,展览展示面积17万平方米,共有7500个标准展位。

  13号馆 免费体验“驾驶”C919

  在文化旅游馆(13号馆)内,云南各州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具有民族特色的展台装饰下初现轮廓,一大早就有身着便装的民族歌舞演员在通道上排练。记者发现在文化旅游馆内,不仅有适合五湖宾朋体验拍照的元素,更有小朋友寓教于乐体验的主题。其中,一架C919模型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云报集团加油少儿与乐启航空科普基地为小朋友准备的商洽会好礼。

  据了解,该展位此次将带来小小飞行员航空军事夏令营课程,在商洽会现场报名可优惠300元,不仅如此还免费送云南亲子年票(通玩云南100多个景区、场馆),而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1比1等比的C919大飞机模拟飞行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届时小朋友可现场免费体验“驾驶”C919的感觉。

  2号馆 有机蔬菜十分美味

  你以为蔬菜只能吃么?在绿色食品馆(2号馆)内,一批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有机蔬菜无疑是该馆内最夺目的主角。各色各样的有机蔬菜罗列造型后其诱人程度不比鲜花少,且让人忍不住想要拍照留念。在云南农垦集团展区,在园艺师傅的巧手下,矗立起了一个如童话般浪漫优美的玫瑰花花亭。一位来自江苏地区的参展商说:“去年我和同事就在这个有机蔬菜展区吃到了云南的泡黄瓜,十分美味,至今我都记得。”

  这些展馆 爆款商品一一登场

  记者在探馆中发现,与往年相比,不少新产品或产源地不同的爆款商品一一登场。比如,阿富汗、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埃及的参展商带来了地毯商品;比如,在越南展区,商家不仅带来了云南人耳熟能详的芒果干、咖啡、榴莲饼、绿豆饼,还带来了相对眼生的“柚子皮干”,目前售价一袋50元;比如,在境外馆(10号馆)、南亚馆(8号馆、9号馆)及东南亚馆(5号馆、6号馆)内,你不仅可以买到马来西亚燕窝、巧克力,还有大批越南、泰国、菲律宾、尼泊尔的首饰、服装、医药品及工艺品;比如,在往年展会上特别热销走俏的特色商品印度女士鞋子,今年得到了更多印度商家的看好,增加了不少女鞋销售展位。另外,在美容护肤方面,韩国产品集中亮相。

  带你逛展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1号馆)

  共设置特装展位49个,展出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展示生物制药相关领域的开发和应用。

  绿色食品馆(2号馆)

  展示云南绿色有机农产品发展成效,推介云南绿色有机农产品。

  绿色能源馆(3号馆)

  充分展示云南绿色能源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展出能源新技术、新产品,体现能源数字化、智能化趋势,力争把“绿色能源牌”打造成为本届商洽会的一大亮点。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4号馆)

  场馆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云南开放优势综合展示区、园区等开放型载体招商引资功能区、对外经济合作展示区三大板块。利用5G技术、数字云南、“多屏少板”等展示手段,集中展示云南各地招商引资的平台载体、政策优势、产业特色和营商环境,全面展现新时代我省对外开放的崭新形象和良好格局。

  东南亚馆(5号馆、6号馆)

  分别设置标准展位420个和428个,展出特色食品、红木工艺品等,展示中国与各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成果。

  开幕式大厅及主题国、主宾国馆(7号馆)

  本届商洽会开幕式、有关会期活动举办场地,以及主题国、主宾国国家形象馆。

  斯里兰卡主题国馆,主造型以宝石切割面为设计灵感源。柬埔寨主宾国馆,结合柬埔寨国家的建筑元素进行设计。

  南亚馆(8号馆、9号馆)

  分别设置标准展位448个和404个,主要展品为皮革制品、地毯、特色食品等,展示中国与各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成果。

  境外馆(10号馆)

  共设置448个标展展位,展馆设置国际展区、韩国展区、香港展区、澳门展区等。共有21个国家和2个特区参展。

  台湾馆(11号馆)

  设置标准展位448个,展品涉及台湾农产品、特色食品、轻型环保材料等类别。

  境内馆(12号馆)

  目前有21家组展单位参展,该展馆为全特装展厅,特装面积约4500平方米。

  文化旅游馆(13号馆)

  布展融入16个州市特色文化旅游形象和产品线路,展示云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形象,展示云南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机电馆(16号馆)

  布展以节约、环保为原则,利用LED显示屏、液晶显示屏等现代化的展示媒介进行展览。

  森林生态产品馆(17号馆)

  围绕“森林生态”主题,采用整体设计,体现环保、实用。主要展示本地林草产业、相关企业及优势产品现状。

  食尚生活馆(18号馆)

  共设置标准展位420个,展品主要以各地名特优食品商品、特色小吃为主。

  木文化馆(19号馆)

  汇聚国内及南亚、东南亚国家各大红木流派的家具制品和木雕、木工艺品等。(实习记者 李赛 记者 张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