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9商洽会】记者手记:​一城一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6:00: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0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媒体提问环节,因为外国媒体记者提问热情高涨,而我作为本地媒体记者只能一次又一次放下举起的手。

  当印度媒体记者抢到提问机会,并得到“此次商洽会印度有240个展位,是展位数最多的南亚国家”的回答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会后,对于我在提问中涉及的“绿色能源”等话题,这位来自印度莫宙新闻集团的同行主动前来询问,话语中满是对于云南的好奇和对此行的期待。

  一城一约。每年6月,昆明都将迎来世界各地的朋友。从昆交会、南博会到商洽会,云南的开放魅力不断提升。

  今年,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区、市)的3348家企业,以及台湾地区工业总会等工商团体代表500余人,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商界领袖等160余名代表,不远万里、欢聚昆明。

  “每次来昆明,收获都不错。每年来,又有新期待。”商洽会,这个年轻的展会,因为开放的云南,因为旅交会、南博会等展会品牌积淀,已成为各方并不陌生的一个平台。

  早在2月底,商洽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茶歇期间,我和中英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麦启安聊天,正准备开口介绍商洽会,就被这位英国老先生笑着打断了。“我受邀参加过2017商洽会,还参加过至少3次在昆明举办的其他展会。” 交谈中,他反复提到云南有潜力成为全球花卉产业的引领者,因此更应加强和欧洲市场合作,让商洽会成为欧洲企业了解云南的平台。

  商洽会开幕前举办的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是会期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场里,“合作”是最频繁出现的词语。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与会者口中,这个词语前面的定语是媒体、农业、旅游、减贫、数字经济……他们都向开放云南抛出诚意满满的橄榄枝。

  一城一约、一期一会。祝愿商洽会给世界各地的朋友带来新机遇、新合作。

  云南网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