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防风险除隐患 昆明呈贡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2:5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3日,昆明市呈贡区在文化广场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呈贡区委员会、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昆明市呈贡区应急管理局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据介绍,呈贡区将在“安全生产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先进典型集中宣传活动、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百名专家查隐患活动、街道、社区安全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等12项活动。

  当天,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在文化广场立即投入了宣传咨询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据统计,呈贡区组织、宣传、发改、住建、城管、公安、消防、教育等31个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6个街道分管领导及应急管理工作人员、41个社区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员,呈贡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有限公司及辖区10家加油站企业代表、建筑施工企业代表等85家单位400余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广场上展示了包括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标准化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生产安全应急处置知识和事故警示教育等内容的各行业领域宣传展板、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等。据悉,当天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5万余份,5000多市民参与了活动。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左小东 乔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