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实名曝光!云南交警公布一批违法典型:60人终生禁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1:1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静)6月24日,云南交警曝光了一批5月份全省公安交警查处的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

  突出违法车辆曝光

  超速行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一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前已成为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鉴于其危害性特别大,云南交警曝光今年1-5月,超速违法次数较多的机动车10辆,其中云JR9819牌号的小型汽车,超速达85次之多。

 

1.png

今年1-5月超速违法次数较多的动车名单 云南交警供图

  云南交警提示,对违反限速规定的机动车,交管部门将实施严厉的处罚。“十次事故九次快、一次超速有十害”,请珍爱生命,远离超速!

  典型事故案例曝光

  (一)南涧县驾驶人无证驾驶致3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2月14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宝华镇初三学生罗某无证驾驶未注册登记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载临沧市临翔区初一学生罗某、宝华镇初一学生罗某2人,沿南涧县宝华镇境内香南线由弥渡县驶往普洱市景东县。20时32分许,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南涧县宝华镇境内香南线K471+500M处时,车辆前部与在前方同向行驶的南涧县宝华镇兔街村人杨某驾驶的川15B0292号大中型拖拉机左尾部相撞,造成普通二轮摩托车上的3名初中学生现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罗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按规定进行注册登记的二轮摩托车超员、超速行驶,且未按规定佩戴头盔;杨某驾驶反光安全防护装置不符合标准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不按规定停车是造成此事故的次要原因。

  事故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达到法定年龄、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后才能驾驶机动车,摩托车上路行驶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到不超员、不超速,安全行驶;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必须确保安全技术状况良好,临时停车必须遵守相关规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二)临翔区驾驶人醉酒驾驶致3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4月22日0时50分许,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乡人彭某驾驶云SZP508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搭乘2 人沿遮白线由西向东行驶,当车行至遮白线K3+600M路段时,车辆擦碰道路南侧墙体后,三人从摩托车上掉落,造成3人当场死亡,车辆局部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彭某醉酒后、驾驶逾期未检验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上道路行驶,且未按规定佩戴头盔。

  事故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饮酒后不得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必须确保安全技术状况良好,摩托车上路行驶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到不超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三)寻甸县驾驶人醉酒超速致行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02月05日19时54分,昆明市寻甸县人李某醉酒(血液乙醇含量为177.65mg/100ml)后驾驶云A0YZ06号小型普通客车,沿寻甸县仁德镇月中路以平均速度约为59km/h行驶至仁德镇大花桥红绿灯路口以东路段时,所驾车左前侧碰撞站立路中等待通过道路的82岁行人邓某、76岁行人杜某,造成2名老人现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李某醉酒后、超速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通行避让行人所致。

  事故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在饮酒后不得驾驶车辆,驾驶车辆不超速;遇行人横过街道时礼让行人,确保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事故多发路段曝光

  (一)曲靖市会泽县境内省道长蒙线K119+300M至K123+500M事故多发路段

  该路段大部分临崖,且弯道多、视距差,路面为混合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不足。事故情况:2018年1月至现今,该路段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1起,其中发生1起死亡3人、受伤1人较大交通事故。

  (二)京昆(永武)高速楚雄州元谋县境内K2584-K2605武定往元谋方向长下坡路段

  该路段为武定往元谋方向为连续长下坡路段,外省及各地拉蔬菜农产品大货车不断增加,重载车辆经长下坡频繁制动后易导致制动器温度上升,制动效能下降,造成车辆失控或者车辆自燃事故多发。事故情况:2018年1月至现今,永武高速公路K2585-2605上行线路段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20起,造成7人受伤。

  云南交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实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途经上述事故多发路段以及类似安全隐患突出、安全风险较大的路段时,务必谨慎驾驶,严格控制车速,依法礼让,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高危风险运输企业曝光

  (一)本省籍“两客一危”企业及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1、严重交通违法情况

  超速违法情况:5月份,全省共查处本省籍“两客一危”车辆超速违法174起,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10起,旅游客运车辆30起,危化品运输车辆34起,共涉及81家道路运输企业,其中,超速违法行为2起以上的道路运输企业有30家,超速违法行为5起以上的重点道路运输企业有7家。

 

2.png

超速违法行为5起以上的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名单 云南交警供图

  营运客车超员违法情况:5月份,全省共查处本省籍营运客车超员违法141起,涉及65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40起,涉及64家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车辆1起,涉及1家旅游客运企业。其中,超员违法行为3起以上的重点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有17家。

 

3.png

超员违法行为3起以上的重点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名单 云南交警供图

  (二)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5月份,全省共查处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1062起,涉及226家外省籍“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其中,公路客运车辆36起,涉及22家;旅游客运车辆17起,涉及13家;危化品运输车辆1009起,涉及191家。交通违法较为突出的外省籍“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58家。

 

 

违法较为突出的外省籍“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 云南交警供图

  任何一次侥幸都会给安全埋下隐患,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车主,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尊重生命、守法驾驶、诚信经营,充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醉酒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这样的行为害人害己!云南交警公布一批5月份终生禁驾名单共计60人。

 

 

 

5月份终生禁驾名单 云南交警供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