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19中考今天开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1:01:5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9中考今天开考 

  我省2019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开考啦!今天,将依次举行语文、物理、历史3个科目考试;明天为数学、化学、思想品德;后天上午为英语考试,下午则是初二年级地理、生物学考试;7月1日-2日将进行初二年级信息技术考试。

  昆明市今年共有初中毕业生68288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7000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预计为98.1%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开始,昆明市将调整优化普通高中招生,放宽随迁子女异地中考政策,并调整普通高中录取模式和定向生指标分配范围。昆明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将统一在“昆明市学考网”(www.kmzky.cn)填报志愿,采取“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两种方式填报,其中估分填报志愿于7月6日-10日进行。

  今年,昆明市普高录取批次由原来的三个批次调整为四个批次。提前批次为“民族班”“阿诗玛班”“郊县班”和外语类学校、飞行员空乘特色班的录取;第一批次为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第二批次为其他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第三批次为一般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录取。

  从今年开始,主城区定向生指标分配也将由原来的高中学校按六个片区划片范围分配名额到初中学校,调整为将主城区初中学校合并组合为28个单元,高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分配到各个单元,使主城区所有具有定向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主城区内一级高(完)中的定向择优生。

  相关新闻

  7月1日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将举行

  7月1日,由春城晚报主办,清北书院特别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2019年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将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本次咨询会共有2场,昆明19所知名中学校长将亲临现场,介绍各校2019年的招生政策及变化,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全程免费,考生和家长可凭免费入场券参加。本次咨询会免费入场券数量有限,还没领取的家长要抓紧。

  场次安排

  第一场(7月1日 上午9点至12点)

  昆一中、昆八中、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云大附中呈贡校区、昆十四中、昆一中西山学校、昆十二中、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昆外校尚品书院学校、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第二场(7月1日 下午2点至5点)

  云南师大附中、昆三中、昆十中、官渡一中、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云南师大实验中学、云南民大附中、昆明二十四中、云南农大附中

  活动地址

  昆明市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报业集团2楼报告厅

  领票方式

  1.扫描二维码关注“春城晚报乐学派”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提前预约,随后到昆明市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报业集团13楼1313室领取免费入场券。咨询电话:0871-64160193

  2.直接到清北书院领取免费入场券,地址:昆明高新区洪源路烟草科技园(云南师大附中旁)。咨询电话:0871-68336350 15987145101 杨老师(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