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举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0:32: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年6月28日,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2019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昆明海埂会堂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根据云南省、昆明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昆明市主管部门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旨在让参赛员工了解、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接受一次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比赛在活动初赛中胜出的十支队伍间展开。昆明市质安总站尹国永,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曹勇,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徐代明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答题抽奖三种答题形式交叉组合而成,参赛队员在答题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精神风貌,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中决出了此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活动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竞赛,进一步加大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使4号线“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参与度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明显,打造了安全文化氛围,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促进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昆明轨道交通四号线土建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昆明蓝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各单位领导、专家和4号线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200余人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昆明轨道交道四号线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轨道交道四号线土建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云南京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10标项目经理部、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13标项目经理部、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铺轨1标项目经理部十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新闻链接:

  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是设计运载人数全网最多、为全网换乘线路最多、线网规模最大的线路。串联了主城西北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向南连接呈贡新城。沿线经过以科技城、昆明理工大学等为代表的科技教育区、以米轨、滇越铁路等为代表的法式风情区、以螺蛳湾商贸城等为代表的商业发展区、以斗南花卉基地等为代表的多彩花卉区、以云南体育训练基地等为代表的滨湖宜居区、以呈贡大学城等为代表的文化教育区到达昆明火车南站连接高铁站,规划将形成较为密集的客流走廊。

  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共设29座车站,将与1、2、3、5、6等线路换乘,全线共有14座换乘车站。截至目前,全线新建车站28座已有27座封顶,60条单线区间已有54条贯通,铺轨、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消防等站后工程全力推进,运营工作有序筹备。

  云南网通讯员 石迎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