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筑友双河湾小区博雅苑 才接房就发现楼板开裂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0:34:5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筑友双河湾小区博雅苑 才接房就发现楼板开裂 开发商称第三方检测显示,楼板符合相关设计规范要求 多家业主自筹资金请省检测站检测显示,多项目不合格 

  自己辛苦攒钱买了房,终于可以接房本是件开心的事情,然而最近昆明筑友双河湾小区博雅苑的业主刚接新房就遇到了烦心事。该小区的业主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他们所在小区的房子入住没多久后就出现了楼板开裂的情况,经过修补的楼板在短时间内再次开裂……这让部分业主苦不堪言。

  烦心

  该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接房以后他准备装修房子,却发现家里顶板出现了多个裂缝。令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当他跟其他业主说了自己的遭遇后发现,原来小区里其他家也有类似情况。

  “这个楼板不仅开裂,还漏水,楼上洒了水后楼板整片地漏水下来。”记者从张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在张先生家的楼板上,有六处裂缝显现了出来,出现了渗水以及滴水的情况。而在同样反映问题的其他几户业主家中,楼板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缝。

  “听说小区里有一户是刚装修完才发现这个问题,为了修补裂缝,只能把装修过的部分拆掉进行处理。”张先生边说边摇头,“客厅和餐厅的墙面也有裂缝,让他们(开发商)来补,又发现所有卧室都有开裂的情况。”

  吐槽

  反映后没有得到合理解决

  18日,记者走访该小区时了解到,不仅张先生家,小区的其他楼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怀疑整个楼板是贯穿性的裂缝,或者其他形状的裂缝,我们觉得整个小区的房子,质量可能会有一定的问题。比如说地震的时候,可能影响就会非常大,因为已经开裂了。”有业主说道。

  据小区住户们介绍,发现情况后,他们向开发商、物管以及施工方进行了反映。施工方也采取了一些修补措施,但部分业主对这些措施并不满意。“他们都没查明开裂的原因,就只是来把裂缝补起来,我们觉得这个是治标不治本。”同一楼栋的姜先生经多次协商,开发商、施工方一直未给出一个认真合理的修补方案,都只是从表面上把裂缝补起来。据了解,目前小区共有28户业主的房屋楼板出现裂缝,有的在客厅,有的在餐厅,有的在卧室,业主已经跟开发商进行了几个月的交涉,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回应

  楼板符合相关设计规范要求

  对此,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的开发商云南筑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建设方负责人,对业主的疑问也给出了答复,表示裂缝主要出现在管线位置,怀疑是管线收缩和混凝土收缩不一致以及养护不到位导致。

  “今年5月陆续收到房屋开裂的投诉后,我们经过了3次高层会议对此事进行研究。”据开发商负责人介绍,5月20日,开发商向业主下达了“双河湾小区A9(博雅苑)、A10(金榜苑)项目结构质量安全承诺书”和裂缝处理方案,双方确定通过第三方鉴定来判定裂缝的严重程度和处理方式。

  据介绍,对于房屋出现裂缝,他们已经和业主进行了协商,有的房屋已经按协商好的方案进行了修补。对于四户不认可修补方案的业主,他们也委托了第三方进行了楼板静载试验,结论显示,楼板符合相关设计规范的要求。

  不满

  业主提出重新找第三方检测

  而对于该结论,小区住户并不买账。“这个实验对楼板的厚度增加了将近2厘米,开发商给出的检测结果显示,楼板的裂缝都在0.3毫米以内,符合设计标准;同时钢筋保护厚度、混凝土强度等指标合格。”张先生告诉记者,但在之前,多家业主自发筹集资金请省检测站进行相关检测,鉴定结果显示,房屋内包括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厚度、板面及板底钢筋间距等检测项目,均出现了不合格。对此,小区的大多数业主提出,对房屋的安全质量问题重新找第三方进行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如果还是不合格,要求开发商对房屋受损严重的业主进行购房价30%的补偿。

  目前,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将加强跟业主沟通,争取给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