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老螺蛳湾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800户已签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0:45: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老螺蛳湾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800户已签约

  “3年后我们就能搬进新家,在这个昆明新品质核心区过上另一种生活了。”20日上午,骆世洪一早便来到永昌街道拆迁指挥部签订拆迁协议,对于3年后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他充满期待。

  近日,西山区永昌街道举行了螺蛳湾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集中签约仪式,本次启动拆迁工作的是黄瓜营2期、3期以及云纺一小区。20日当日共签约118户,发放资金400万余元,该地块涉及1500户居民,截至20日,已签订800户,预计国庆前可完成所有签订工作,3年内可实现该地块居民回迁。

  作为昆明市重点建设项目,螺蛳湾改造项目自2009年12月启动以来倍受社会各界关注,项目前期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规划范围内涉及多家改制企业、破产企业、直管公房、国有托管住房、3个城中村、6个老旧居民区及多个商业市场,历史遗留问题复杂,被拆迁人诉求多元,征地拆迁时间跨度长,政策调整难度大等问题一直有待解决。

  为破解困局,西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抢抓中央、省、市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2017年8月2日,昆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将螺蛳湾项目列入昆明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2018年2月,由西山区城改置地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螺蛳湾项目的一级开发主体,招选新平台公司承接后续建设。2018年4月19日,经区政府研究,对原规划方案中商住比例进行调整,范围调整为10个地块,项目总用地530亩,净用地410亩,还需征收业主、住户2417户,涉及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自2018年7月开始,按照“成熟一个地块、交易一个地块”的原则,陆续下发征收决定,沉寂多年的螺蛳湾项目破冰前行,拆迁改造后的老螺蛳湾片区将打造成昆明标志性的“宜商、宜业、宜居”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综合片区,延续螺蛳湾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商业品牌效应,进一步焕发老城区的生机和活力。

  螺蛳湾项目的破冰前行绝非偶然,在征收过程中,针对少数住户家庭对征收房屋补偿中存在的经济利益纠纷,永昌街道调集司法所人民调解员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指导完成司法调解和公证。对家在外地出行不便的困难群众,组团提供上门服务,先后到玉溪、楚雄等地上门与产权人及家属沟通协调,顺利签订协议,实实在在从居民需求入手,对困难特殊群体提供暖心帮扶,让项目得以顺利推进。(记者 李杭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