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暴雨影响+产量增加 昆明花价大跌红玫瑰5元40枝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0:40:4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暴雨影响+产量增加 昆明花价大跌红玫瑰5元40枝

  红玫瑰5元40枝,向日葵12元10枝,蓝莲花15元10枝……近日来,受暴雨和天气影响,加上部分鲜花处于大量上市时期,斗南鲜花市场的部分鲜花花价持续下跌。7月26日,记者走访了斗南花市,发现向日葵、百合、红玫瑰、蓝莲花、蔷薇等受市民喜爱的鲜花价格均大幅下跌。

  “我们平时常来逛斗南花市,现在价格跟之前买的相比便宜了很多,之前向日葵是6枝15元,现在是10枝15元,之前10元1束的玫瑰,现在20元3束,这次买了3束蔷薇、1束向日葵、1束香水百合、2把蓝莲花,一共才花了75元。”抱着鲜花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来买花最划算,过一段时间七夕节、中秋节、国庆节到了,价格可能会上涨。

  刘女士的向日葵摊子前围着不少买花的市民,她说以前向日葵卖5元1枝,现在降到15元10枝,花瓣开得比较大的是12元10枝,价格降到最低了,估计过几天会上涨,因为很多花店要提前预订鲜花,迎接七夕节。

  记者走访多家玫瑰花摊位了解到,简单包装后的花价在15元2束到20元3束,散玫瑰花价格在5元40枝到10元60枝。正在向市民吆喝卖花的陈阿姨说,由于自己年纪大了,不会包扎精美的花束,所以鲜花割来就直接卖,花价下跌只是短暂的,未来几个月节日较多,价格肯定会上涨。卖蝴蝶兰的孔女士告诉记者,大枝的红色蝴蝶兰现在是一年四季中最便宜的,并且品质不错,才20元1盆,以前这个时候卖25元1盆,再过一阵子可能会涨到30元到40元1盆。

  在斗南花卉市场内,还有中国邮政、中通快递等物流网点。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平时鲜花寄件量每天平均100多件,这段时间可能由于花价下跌,能达到200件到300件,主要是寄往省内,少部分寄往省外。(记者 李赛 杨怡婷 何婷 桂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