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暑期雨季交通安全“不打滑”昆明周边10条高速 伤亡事故降5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1:12:2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暑期雨季交通安全“不打滑” 昆明周边10条高速伤亡事故降5成

  暑期旅游、探亲出行需求旺盛,高速将迎来出行高峰,加之受夏季高温、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加大。为了更好地维护群众出行路上平安、有序、畅通,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整治攻坚工作。6月份以来,高支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了50%、55.56%、35.71%。

  24小时值守长下坡路段

  高速公路上,最怕的是长下坡、大弯路,刹不住,隐患大,事故多,有时防不胜防……高支队管辖进出昆明及周边10条高速公路,辖区里程690.72公里,有11个长下坡。

  高支队制定7项措施有效防风险,除隐患,降事故。坡顶设值守点,在各长下坡坡顶设立24小时值守点,派人专门值守,发生事故迅速采取管制、控流、限速、警示等方式防止二次事故。相关措施实施后,今年7月份,高支队辖区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了44.44%、71.43%、42.86%。

  多部门合成作战提效能

  针对暑期、汛期,天气恶劣、路面湿滑、交通易拥堵、事故易多发等状况,高支队探索合成作战指挥模式,在辖区发生重大事故或交通大拥堵时,值班领导、事故科、秩序科进驻指挥中心,从指挥中心的监控屏幕掌握现场路面状况,根据现场情况,调度周边警力,协调沿线交警队和公路管理部门采取交通管控措施,远程指导大队做好重点路段拥堵及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的处置工作,提高了现场处置效率,缩短了交通拥堵时间,降低了发生二次事故的概率。

  现场查处1.4万余起交通违法

  “群众出行路上只要看见警灯闪烁,心里就会更加踏实,当然也给违法者一定的警示,一定程度上预防了交通违法和事故的发生。”副支队长李忠海说。

  6月23日起,在高支队辖区出入昆的5条高速公路上,常常会看到“警灯闪烁”的警车和身着反光背心、身配单警执法装备的民警站在执法一线。警灯不熄,整治不停,给过往驾乘人员满满的安全感。

  “警灯闪烁”实施以来,高支队共检查车辆3.5万余辆,现场查处交通违法案件1.4万余起,包括12起醉酒驾车,40起酒后驾车,16起无证驾驶,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了路面行车秩序,促进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记者 王子仪)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