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这几家医院停车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0:06:4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这几家医院停车攻略请收好 

  相信有车一族都体会过到大医院看病停车有多难!昆明乃至全国的大医院都是如此。而昆明许多大型综合医院,基本都位于中心城区,加之作为省会城市,一些州市的患者,都会开着车不远千里地赶来昆明看病,这让原本有限的停车条件,更是难以满足就医停车的需求。尤其是三甲医院,该问题更加严重。甚至有排队停车的家属表示,现在去医院是“看病十分钟,停车一小时”。

  近几年来,虽然各家医院也陆续通过科学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等方法解决医院“停车难”问题,虽然有一定缓解,但仍不容乐观。近期,记者通过实地调查采访,梳理出一份昆明主要医院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攻略,希望能给看病就医的患者提供一些便利。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

  停车情况:周一上午是一周中车位最紧张的一天,有时周一早晨7点刚过,医院内的车位就快停满了。周一上午8点到10点来看病的车非常集中,一般这个时段来的车,多数不能顺利开进医院,要排队等候,很多车被建议停到医院附近的地方去。

  停车方案:院内停车场(立体车库的准入限高为1.5m,承重为2吨。有专门工作人员指导停车。有电梯可直达二号就诊楼。)

  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场:杰构停车(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路151号附近);益珑大厦A座地下停车场(金碧路与南通街交叉口往东风西路方向60米);云铜时代广场地下停车场;昆华医院东侧的东寺街,靠街道的东侧划有公共泊车位,共有107个临时停车位。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红会医院)

  停车情况:红会医院入口正对着青年路上的交通指挥灯,路边均无临时停车位,加之医院可利用空地相对较少,所以医院的内部车位差不多早上9点左右就会被停满。

  停车方案1:院内停车场

  停车方案2:圆通山公园停车场(圆通大桥十字路口,圆通山动物园门口处。)

  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场:希桥酒店停车场;华山东路61号。

  云南省中医医院(光华院区)

  停车情况:由于光华街已经改为自西向东行驶的单行道,从五一路开来的车辆不能直接进入光华街省中医院,而要从五一路上的侧门进入省中医院,或从云瑞路转入光华街。省中医院的面积较小,医院的地下停车场能停约30辆车,加上院区地面约能停放五六十辆车。即便在下午,通常也停满了。

  停车方案:胜利堂停车场(云瑞西路49号)

  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场:牡丹宾馆-停车场(五一路164号牡丹宾馆);兴杰大厦-停车场(五一路158号);空间俊园-停车场(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西南100米);如安街32号-停车场(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原昆八中);民生街国资停车位。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大医院)

  停车情况:昆医附一院只能停250多辆车,不能满足患者的停车需求,由于实行计时收费,流动性大,实际停车数并不受限制。距离云大医院最近的停车场是离医院大门口仅几十米的棕树营停车场,可以停放100多辆车,由于旁边还有一个学校,早上9点以后基本停满,下午情况好一些。

  停车方案1:院内停车场

  停车方案2:春城小学旁停车场

  停车方案3:大观路建工社区东南门停车场

  停车方案4:大观商业城停车场

  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场:兆熊大厦地下停车场(庆丰街与西昌路交叉口东北方向100米)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人医院)

  停车情况: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7号楼投入使用后,除了大楼门口有少部分地面停车位外,还有一个三层的地下停车场可供选择。因地处西园路与滇缅大道的丁字街口,周边停车场较少,因此,最好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前往就医,不主张自驾车进入医院。

  停车方案:院内停车场

  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场:虹山南路沿线国资停车位;虹山西路沿线停车位;停车场-艺院巷4号;丰宁街道办事处由西向东方向前行300米,有较大的露天停车场。

  昆明市延安医院

  停车情况:停车相对来说容易一些。

  停车方案1:院内停车场

  停车方案2:集大广场地下停车场

  停车方案3:东庄小学门前(昆明市延安医院旁泰兴奋路东庄小学门前两侧)

  容量:30个左右

  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场:盘龙152停车场(东庄路与人民巷交叉口西50米);停车场(盘龙区人民东路289号);停车场(盘龙区泰兴路延安医院东门旁)。

  昆明市儿童医院(西山区前兴路大商汇旁)

  停车情况:相比拥挤的书林院区,前兴路院区相对来说停车难度小了很多,而且医院车位基本都是留给就医市民的,所以停车相对方便。

  停车方案:院内停车场

  周边200米以内的停车场:停车场(西山区前程路);大商汇-停车场(前程路与河宏路交叉口东150米)。(记者 苏煜 实习生 周蕊)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