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南强街夜间示范街8月底开街 宜家项目下半年将实质性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0:26:2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南强街夜间示范街8月底开街 宜家项目下半年将实质性开工 

  推动王九龄旧居、袁嘉谷旧居等特色博物馆对外开放;全面启动胜利堂周边整治提升;确保南强街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于8月底开街;力促宜家家居项目下半年实质性开工……6日,记者从昆明市五华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获悉,上半年,五华区经济平稳运行。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下半年,五华区将以149个重点项目为抓手,确保下半年完成投资229亿元。

  固定投资

  确保下半年完成投资229亿元

  “就五华而言,固定资产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的主要因素,消费热点的培育也刻不容缓。”五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五华区将以149个重点项目为抓手,确保下半年完成投资229亿元。

  为完成任务目标,五华区要求重点经济指标坚持一月一调度,重点项目每周定期召开项目会办会,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短板。同时全力推进56条区级稳增长政策落地落实,兑现3384万元2018年稳增长政策奖励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

  围绕80个已开工项目抓好跟踪服务,针对30条市政道路提升、13所C级不安全校舍重建、区人民医院暨康养中心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政府投资类项目,要倒排时序工期,尽快形成有效投资。针对宜家家居等推进缓慢的重点社会投资类项目,探索行政审批联络官制度,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据了解,宜家家居项目预计将在下半年实质性开工。

  同时还要加快五华区不动产登记第二中心、昆明市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中心建设步伐,力争8月30日前运营。落实项目经理负责制,力促西北片区万科城、璀璨星城等项目实现多地块联动开发。同时包装普吉立交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

  工业经济

  力争年内引两家以上建筑业总部

  在工业经济方面,五华区明确,要力争年内实现LNG应急调峰站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确保垃圾焚烧厂项目9月30日前实现一机一炉、11月30日前实现两机两炉投产运营,为完成工业固投提供支撑。

  与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合作,进一步盘活校产,培育引入“两新”组织,推进“学府创新创业走廊”建设,打造高校立体科技产业园中园。采取收购、长租等形式,加大商务写字楼资源整合力度。加大老旧工业厂房的升级改造和转型,打造拾翠民间艺术园、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跨境电商园区等特色园区。聚力建筑业总部经济打造,力争年内引入两家以上建筑业总部入驻五华。

  此外,在土地保障方面,五华区将抓好西翥落水洞二期ABC地块、岗头村A6A7地块、昆明学院周边地块的土地收储供应,力争全年完成土地收储3000亩、土地供应2000亩。实现西北片区31、32、33号地块、落水洞二期等项目土地出让。确保核桃箐A3地块、融创三期地块等项目开工。

  商贸文化

  培育夜间经济成新消费热点

  要释放内需潜力,还要抓好商圈打造。下半年,五华区将以翠湖及胜利堂片区整治提升为契机,辐射昆明老街、南强街,优化商业布局和经营业态,为老昆明市井文化融入时尚元素,做好商贸特色这篇文章。

  探索夜游项目、旅游演艺、夜市街区等模式,丰富夜间经济业态,逐步培育新消费热点。其中,培育壮大南屏步行街等品牌特色街区,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打造夜游经济示范点,确保南强街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于8月底开街,完成大观商业城夜间经济可行性研究。解决商业核心区停车位不足、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完成101、106等4个停车场新增扩容工程。

  农业方面要打响“昆明西翥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和“生态五华绿色农业”产业品牌。以西翥都市农庄、特色观光采摘农业为依托,打造五华区半小时乡村旅游圈。

  项目建设

  确保地铁5号线站点全面开工

  在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方面,五华区将持续开展“三旧”改造,加快普吉路以东片区、昭宗片区等地块整理。

  持续化解遗留问题,探索滞留项目处置路径,重启沙沟埂项目建设,尽快拿出棕树营、丽阳星城等项目激活方案。

  启动西北三环天桥建设,完成梅江路、盈江路改扩建工程,确保地铁5号线站点全面开工建设。加快五华餐厨废弃物处置厂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围绕范家营、自卫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城乡违法建筑治理,确保年内完成200万平方米拆除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五华区将推动王九龄旧居、袁嘉谷旧居等特色博物馆对外开放。全面启动胜利堂周边整治提升。

  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时间不超3个工作日

  服务质量是群众和投资者对发展环境最直接的感受,五华区要求全区深入开展行业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查整治态度生冷、故意刁难、推拖滑绕、吃拿卡要等群众和企业深恶痛绝的问题。

  全力优化政策政务环境,研究制定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制度文件,优化政策环境。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做到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实现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并努力将“办理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的范围由工业项目扩展至工程建设项目全覆盖。完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着力推进“一网四中心”建设,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