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首批30名 “阳光学子”名单公布 每人将获资助金50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0:56:1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首批30名 “阳光学子”名单公布啦 剩余70名入选名单将陆续公布 每人将获资助金5000元

  由春城晚报-开屏新闻携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志体育发起的“安心定志,阳光远行”——2019年“阳光学子”助学行动自开展以来,一些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纷纷报名,他们来自曲靖、德宏、昭通、版纳等各个州市。截至8月8日,共有千余人提交了申请材料。

  报名的学生积极阳光、努力拼搏,却因家境贫寒,为筹集大学学费而发愁,纷纷把希望的目光投向“阳光学子”助学行动。他们中,有从小失去双亲,在福利院中长大,心怀感恩的阳光女孩代薇;也有利用暑假打工赚取学费的会泽小伙范兴松;有立志回家乡当一名乡村教师,只为帮助更多山区孩子的保山女孩段艳仙;也有毕业后想给瘫痪在床的爷爷买药物治疗的18岁小伙朱德鹏;有由奶奶带大,赴浙江找父亲打工挣学费的沾益姑娘姚雨;也有带着父母的期望,拼命学习想要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阳光学子丁龙洁……

  在经过认真审核、筛选之后,100名阳光学子入选名单现已确定,将会陆续公布,每人将获得资助金5000元。请报名参加“阳光助学行动”的同学耐心等待,持续关注《春城晚报》及开屏新闻客户端的后续报道,“春城晚报阳光学子工作小组”逐一筛选后将分批公布。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安心定志,阳光远行”——2019“阳光学子”助学行动今年将尽最大努力资助100名有理想、有追求,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阳光学子。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资源能够加入,广筹善款,助力更多的寒门学子推开“希望之门”。

  2019年“阳光学子”助学行动也是春城晚报、安志体育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2019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的重要资助平台之一。春城晚报也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能积极加入到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的行列中来,以“1对1”“1对多”等形式进行结对资助,让潺潺的爱心为更多的高考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助他们奋飞。

  如果你有此意向,可通过拨打64160059联系“春城晚报阳光学子工作小组”,也可扫描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二维码进行捐赠(捐赠时请备注“阳光学子”),我们会把捐赠的款项落实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如需捐赠收据及捐赠证书,可通过0871-63995465致电云南省青基会。

  首批30名“阳光学子”名单

  姓名   家庭住址    分数  录取大学

  陈明邦  曲靖市会泽县  658  华中科技大学

  胡玉萍  德宏州梁河县  641  电子科技大学

  王根铝  德宏州盈江县  606  中南大学

  丁龙洁  曲靖市会泽县  623  昆明医科大学

  姚雨   曲靖市沾益区  519  昆明学院

  范兴松  曲靖市会泽县  576  云南师范大学

  朱德鹏  保山市昌宁县  574  云南师范大学

  李建秋  保山市隆阳区  440  云南艺术学院

  唐江慧  红河州泸西县  605  温州医科大学

  张普   曲靖市会泽县  691  浙江大学

  梁玉龙  曲靖市罗平县  606  首都师范大学

  吉萧   昭通市镇雄县  690  中国科学院大学

  杨丽珅  德宏州芒市   598  云南大学

  鄢露露  曲靖市会泽县  540  红河学院

  张熳  红河州建水县   495  九江学院

  和松  丽江市巨甸镇   508  云南警官学院

  包若  宣威市西宁街道  574  大理大学(医学院)

  杨雨洁 保山市隆阳区   563  西安科技大学

  束敏  曲靖市会泽县   576  云南财经大学

  余娇  红河州建水县   541  西南林业大学

  王菁栩 昆明市经开区   541  云南财经大学

  李兴媛 昆明市寻甸县   519  云南中医药大学

  杨灏  昆明市寻甸县   591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邓睿  昭通市镇雄县   477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雷祖庆 大理州大理市   612  昆明医科大学

  郑丽莎 楚雄州南华县   574  曲靖师范学院

  丁怀鹏 楚雄州南华县   486  云南财经大学

  李晓莹 楚雄州南华县   469  保山学院

  忽宇航 大理州巍山县   498  大连民族大学

  段艳仙 保山市龙陵县   623  云南师范大学(记者 李荣 实习记者 杨露 实习生 罗杰 李珏蕊 叶倩)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