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港创意营商日”在昆明举行 就创新、设计等理念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0:56: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香港创意营商日”于8月6至9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并将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以及对接洽谈会促进云南及香港两地合作,鼓励云南昆明企业善用香港的设计、市场推广、品牌策略等专业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以便“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及建立海外销售网络。

  8月8日上午,在昆明翠湖宾馆金色大厅举行的“一对一企业对接洽谈会”,提供了平台让云南及香港企业面对面与香港专业服务代表洽谈商机,增进双方交流并探索合作空间。云南白药集团、鸿祥一心堂药业、贝泰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益茶业、龙润集团、云南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恒大地产、俊华投资有限公司、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等近50家云南知名企业参加洽谈会。

  “香港创意营商日”活动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与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及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协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

  昆明是云南省省会,同时亦是云南省的政治经济中枢及最大的消费市场。目前,昆明对于生活及文化旅游的要求不断提高、追求生活品质,加上资讯、消费及网络零售发展迅速,企业致力提升本土设计水平、打造强势品牌及加强市场推广,大力发展品牌经济,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合作机遇。

  此次到访昆明的香港品牌及创意设计代表团由24家香港公司,34位香港设计师组成,业务涵盖品牌策略、创意设计、数码营销及市场推广、产品及包装设计、建筑和室内空间设计等多个领域。活动期间,代表团会参观多间知名企业,如云南白药集团、鸿翔一心堂药业、龙润集团、俊华投资有限公司和滇菌王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就国际品牌创建、设计及市场推广等多个领域进行交流。

  12月5日至7日,香港贸发局亦会在香港举办「DesignInspire」(创意设计博览),广邀世界各地的创意设计协会、品牌及企业到会,推动创意设计与创新科技的交流。

  关于“香港创意营商日”

  为推广香港品牌策略、市场推广及商业设计服务的优势,并促进香港和中国内地企业的交流合作,香港贸发局与业界携手合作,自2009年起在内地不同城市举办“香港创意营商日”,至今于内地近30个城市如厦门、江门、温州、福州、成都、绍兴、重庆、青岛、大连、苏州、宁波、沈阳、武汉、南京、西安及长沙等共举行了28场研讨会及小型展览会,吸引逾1万名内地企业代表参加,并有超过200家香港设计、品牌及市场推广公司组成代表团出席活动,参与近2,000次商贸配对会议。活动同时得到香港设计中心、香港设计师协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及香港多媒体设计协会等多家机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