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暂时性困难企业平均补贴至少增加3倍 内附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36:1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暂时性困难企业 可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 平均补贴标准相较之前至少增加了3倍 

  援助困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真金白银”稳定职工就业岗位,日前,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昆明市财政局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暂时性困难企业平均补贴标准相较之前至少增加了3倍。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可到各县(市)区劳动就业服务经办机构或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咨询并申报。

  《通知》明确,要加强资金使用跟踪问效,严格申报范围、条件,精准计算稳岗返还资金,严格按照办理时限要求,不得积压办理。若发现申报单位违规使用稳岗返还资金、稳定就业岗位措施不到位等情况,应责成单位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停止单位享受相关政策,已拨付的稳岗返还资金应予追回。

  “该政策将极大地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降低用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昆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惠企政策是继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费率后,昆明市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又一重大举措。

  申报稳岗返还 这些你要知道

  申报条件

  足额缴费:

  《通知》明确, 首先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社保经办机构独立作参保登记的参保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2018年度已足额缴费。存在欠缴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缓缴手续并在申报暂时性困难企业前足额补缴2018年度失业保险费的,视为足额缴费。

  经营情况:

  经失业保险参保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定不裁员或少裁员,即上年度裁员率低于昆明地区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2016年、2017年度生产经营稳定、正常,效益正常且盈利,2018年度以来受外部环境影响效益大幅下滑,出现亏损(盈转亏),2019年度经政府相关部门认定有望扭亏为盈的困难企业。

  其他要求: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还要符合国家及所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且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违规记录,近两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环境违法事件的企业,且不属于各地政府或有关部门认定的僵尸企业。

  如何申报

  该《通知》已发布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昆明市就业网等官网上,参保企业可自行查阅并下载。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到各县(市)区劳动就业服务经办机构或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咨询并申报。

  返还多少

  稳岗返还数额如何确定?《通知》明确,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采用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中间档金额,东川区采用现行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返还数额,即按照该企业上年度平均参保人数,乘以当地中间档次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再乘以6个月确定返还金额。据了解,暂时性困难企业平均补贴标准相较之前至少增加了3倍。

  申报期限

  该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认定工作结束后3个月。暂时性困难企业认定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企业应在被政府相关部门认定为困难企业之后2个月内申报稳岗返还,过期则不能申报。(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