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暴雨中近40米围墙倒塌昆明一小区7辆车被砸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09:54:0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暴雨中近40米围墙倒塌昆明一小区7辆车被砸 损失究竟谁来承担?

  

车辆被倒塌围墙掩埋 

  8月14日凌晨,昆明夜空电闪雷鸣暴雨倾盆。位于高新区昆源路的云南省建投第五建设公司一租赁中心近40米长围墙倒塌,围墙紧挨着美丽新世界小区,导致小区内停在围墙下的7辆车被压,并出现不同程度受损。记者还了解到,暴雨导致位于春雨路的耀龙机电小区被淹积水倒灌,整个小区都泡在了水里,住户一夜无眠。

  现场

  车头车顶被砸烂

  当天下午,记者赶往事发现场的时候,不少居民正在围观。工地上整面围墙已经全部倒塌,连带着压倒小区内整排绿化树,这些砖块、碎石以及树木全部压在了停在围墙下面的7辆车身上,有两辆已经被压致完全变形,其中受损最为严重的一辆车,车头和车顶已被完全砸烂,车内装饰基本裸露在外,车座上填满碎石。

  围墙倒塌的地方被拉上了警戒线,几名车主正站在一旁商量索赔事宜。

  车主

  车辆基本已报废

  车主蒋先生告诉记者,早晨8点不到,自己像平时一样来到车辆所停放的位置,准备开车去上班,却看到了现场一片狼藉,于是赶快打了物管的电话,并向派出所报了案。蒋先生说,车辆价值19万,买来两年不到,停车区域是物管划分的,所以现在出了问题,就应该是物管的责任。“停一天车6块钱,这个费用每天都在交。现在车子基本上是已经报废了,我们既然把车交给他们保管,没有帮我们保管好,就应该来承担这个责任。”

  “车子是我哥的,他现在出差了,我今早接到电话从呈贡赶过来,他的车买的时候花了24万元左右,没想到才开了两个月,就遇到这种事情。”胡先生说,事情发生后,车主们都联系了各自购买车保的公司,但保险公司的回复都是此次事故不在理赔范围之内。“今天早上,警察帮我们开了一个协调会,省建五公司、物管,还有我们所有的车主都参加了,就是在商量这个事情应该怎么解决。”胡先生说,现在双方也还在协商解决方案。

  物管

  多处设备被损坏

  美丽新世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第一时间把情况上报到了黑林铺街道办事处,也会积极配合协商、调查。“我们自己也遭受了很多损失,这堵墙倒下来,除了业主的车子,我们的绿化带、监控设备也全都损坏了,地下库里积水超过20厘米,但这些我们只能自己修复。但是我觉得墙是属于对方公司的,他们的墙倒下来砸到我们的车子,就应该由他们来承担这个责任。”这位工作人员说,公司会听从有关部门的责任鉴定,如果公司确实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也会对业主进行相应的赔偿。除此之外,公司也会为业主争取最大的利益。

  省建五公司正积极配合处理

  云南省建投第五建设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协商、处理这件事情。

  正在事发现场调查情况的一位民警说,目前已经对双方公司进行了协调。下一步,将会通知住建局来进行责任鉴定。(记者 杨露 实习生 叶倩 郭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