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地铁4号线首个变电所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0:33: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地铁4号线迎重要进展首个变电所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并通过验收视频

4号线首个变电所安装调试完成 马建红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马建红)8月15日,昆明地铁4号线首个变电所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并顺利通过样板验收,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4号线站后供电系统离电通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此举为昆明地铁4号线2020年顺利开通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设备安装调试完成的变电所位于联大街站,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全线30个变电所已完成了18个变电所的设备吊装运输工作,累计敷设供电电缆105公里。

  项目负责人喻宇表示,项目部将秉承铁军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集团的技术、施工优势,以对春城人民负责任的态度,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安全、优质、按期建成4号线。

变电所施工现场 马建红 摄

  昆明地铁4号线线路全长43.38公里,线路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北起金川路站,南止昆明火车南站,全线共设29座车站,均为地下段。4号线途经高新、五华、盘龙、官渡、经开、呈贡新区,穿越了主城核心区,贯通了昆明市西北至东南以及呈贡新区。4号线建成后形成了昆明市西北至东南的发展轴线,是串联昆明市各个产业基地的重要交通线。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了昆明地铁4号线站后供电系统、通信系统及信号系统设备采购、施工安装任务。4号线建成后,将为昆明市民提供一条安全、优质、绿色环保的重要交通线,为沿线市民增加一种便利、快捷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