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救死扶伤甘于奉献 昆医大附二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1:02: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医大附二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童瀚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今年的8月19日是第二届“中国医师节”。8月16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昆医大附二院)在院内开展了医师节庆典活动,旨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工作者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医院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鼓舞医务工作者积极性。

  昆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周佳表示,医院广大医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爱心,救死扶伤,有利地促进了医院和学校的发展,为云南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衷心希望全院广大医师和教医护职工,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守职业操守,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为健康云南做出新的贡献。”

  昆医大附二院院长王平介绍,该院广大医师长期以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我们正全力建设学科高地,在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中,3个学科排名全国百强专业,在复旦全国医院排行榜中位居云南省医院第二位,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全省第二位。医院核心影响力、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他希望,大家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三好满意”、创先争优等活动,巩固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活动成果,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加强监控检查指导,加强医疗缺陷管理、医方纠纷案例分析,加强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实行手术分级。并加强作风建设,崇尚真抓实干,倾尽全力、救死扶伤。

  昆医大附二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张韬 摄

  此前,为全面提高该院医师专业技能,让骨干年轻医师有充分展示自己专业才华的机会,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昆医大附二院还举行了“附二院青年医师竞技比赛”、疑难病例示范讨论、病案首页填报技能竞赛活动等活动。当天,该院还举行了颁奖典礼以及新进医师授予听诊器仪式以及医师宣誓等,并进行了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