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弥勒寺公园“相亲角”开始收费 信息挂1天收1元 不允许手持信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16:3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弥勒寺公园“相亲角”开始收费 信息挂1天收1元 不允许手持信息交流 

  每到周末,弥勒寺相亲角市民络绎不绝,场面异常火爆。但近日,有市民反映,弥勒寺公园相亲角开始针对市民收费了,并且不允许手持信息进行交流,这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弥勒寺公园。据公园物管工作人员介绍,相亲角只有周末才开放,对挂相亲信息的市民,每天收取1元的费用。收费是为了便于管理,收费后工作人员负责悬挂和整理信息,并维持现场秩序。针对部分市民反映的收费金额和其他管理服务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进行协商。

  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现在的收费是属于寄存费,是为了照顾远处不能到场的人。他信息摆在这里,我们每个星期帮他挂一下,差不多满一个月了,我们就不挂了,等到他到这里续费了我们又继续挂出来。”有市民反映,公园不允许手持信息交流,这是怎么回事?对此,工作人员说:“一些个人中介在公园里出售信息,但他们不愿向公园交费,把信息粘在包上伞上,如果我们不把这些人清走,只会更乱。”

  在相亲角,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对于公园相亲角收费的问题看法不一。有市民认为,公园方对相亲角收费,可以理解,这样做便于管理,相亲角可以持续有序开展下去。市民李女士说:“我认为是正常的,周末人非常多,他们公园提供了卫生清扫,还要保安维持秩序,这些维护是需要资金的。”

  但也有部分市民对于相亲角收费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市民陈先生说:“公园是属于公共区域,好多父母来只是为了给子女找个称心如意的对象,我觉得这个平台应该是有纪律、有法规,不应该收费的。”另一位市民说:“现在收了费,挂一个月10元钱,挂一天是1元钱,也不算多。但就是现在交完钱,连拿着信息交流的权利都不给,这就不太合理。”(记者 刘嘉 实习生 普瑞玉 杨丽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