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将出现一批“红色物业”社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6:22:2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社区党组织引领各方力量共同参与 昆明将出现一批“红色物业”社区

  如何才能将社区管好、让小区的居民对物管满意?这是现在一些小区管理者长期探索的一个问题。

  8月14日,记者从云南兴云物业公司了解到,日前,兴云物业所管理的小区被选为“红色物业”示范点,他们将配合社区逐步开展这项工作。推行“红色物业”管理就是积极地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动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社区物业三方共治,推动小区的管理上一个新台阶。

  什么是“红色物业”呢?记者从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工作委员会处得知,龙翔街道将实施“红色物业”,街道所属的7个社区将陆续各自打造至少一个“红色物业”示范点,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其生活品质。“红色物业”不仅会提供“八保”的常规物管服务,包括保宣传、保清洁、保绿化、保安全、保维修等,还将建立社区“红色公约”“邻里公约”,排摸梳理一批满足小区居民群众合理诉求的需求清单、问题清单,为小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切实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

  此外,物业服务质量和标准、融入社会治理等方面也会被公示出来,接受居民监督和评议。

  “红色物业”的推行主要是靠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的作用,社区在职党员干部、在册党员、楼道“红管家”等力量会共同参与小区基层治理。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红色物业”党建联动议事服务机制,形成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运行体系都会被逐渐建立和完善起来。据了解,接下来一段时间,昆明将推出一批“红色物业”社区,让小区居民对物业管理更加满意。(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陈思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