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城市信用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6:22:3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城市信用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信用中国”网站日前公布了“2019年6月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显示,云南省部分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得到显著提升。其中,昆明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信用排名中,排名第21名,较去年同期提升15位。

  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通过“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运用互联网信息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监测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261个地级市,涉及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四类行为主体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用信息,分析得出的城市信用状况。

  2018年下半年以来,针对云南省城市信用监测排名靠后的严峻形势,省发展改革委邀请专家对守信激励和失信治理、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诚信文化和诚信建设、信用服务和信用创新、营商环境等五大类100多项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进行解读、开展培训,对8个城市信用建设提出针对性建议。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认真分解信用提升工作任务,不断加强信用监管,净化了社会信用环境。同时,省发展改革委以信息平台建设为抓手,高效推进全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

  目前,昆明、曲靖、昭通、玉溪、保山、普洱、丽江、临沧等8个城市被纳入城市信用监测排名。除昆明城市信用较快提升外,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信用排名中,保山市排名第74名,较去年同期提升125位;玉溪市排名第90名,较去年同期提升115位;曲靖市排名第111名,较去年同期提升148位。

  省发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不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全省诚信意识,健全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良好的信用环境。(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