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加大新能源车推广使用 首批百辆江铃新能源车或成公务用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1:32: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使用环保节能、低碳排放的新能源车将是未来交通的趋势,昆明在这方面作出哪些努力?8月22日,记者从云南省国资委直属昆钢控股的云南物流产业集团获悉,该集团和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近日收到由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交付的首批100辆新能源汽车,此批车辆将作为企业、机关单位通勤车或公务车使用,年内还将有500辆江铃新能源汽车累计交付。

新能源车交付现场 赵岗 摄

  记者了解到,昆明市已在云南省率先建立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填补了云南省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空白,并成立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组织多场行业活动,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2018年㡳,昆明市提出要力争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7000辆以上,其中包括客车600辆、货车和专用车18200辆、乘用车18200辆,从而快速提高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同时,完成11000个充电桩建设,并通过政府统筹协调、政策扶持、市场推动等措施,引导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不断完善昆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

  另外,昆明还加大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引进,目前江铃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已入驻滇中新区汽车产业园。该基地是江铃集团第七座整车基地、第三座新能源汽车基地。目前项目一期投资12.45亿元,2019年4月底总装车间建成并投入使用,冲压、焊接、涂装车间的建设工作已于2018年四季度启动,2020年建成投产。一期将生产E200、E400、EV3、E50等多款车型,产能达5万辆新能源汽车,预计年产值50亿元。

新能源车交付现场 赵岗 摄

  在当天的新能源车交付现场,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销售部部长李旋介绍,本次首批交付的100辆新能源汽车车型包括E200、EV3、E400三种,年内还有500辆新能源汽车累计抵昆交付。江铃新能源汽车目前以常用型的家用轿车为主,运营方向主要是物流、网约车、出租车。

  “新能源车的优势在于开起来舒适安静、节能环保、堵车时不耗电、安全性高、价格亲民。而且购买新能源车享受购置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在昆明国资车位停车免两小时费用。”李旋说。

  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和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新能源负责人李剑表示,公司属国企投资运营,主要从事中高档汽车租赁,门店遍布云南9州11市,覆盖多个机场、旅游城市。此次收到的100辆新能源汽车,将通过和谐汽车租给企业、机关单位作为通勤车或公务车使用。目前和谐租车与省内多家企事业单位有租赁业务,除了对公之外,市民也可到和谐租车省内各家门店选购、试乘试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