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滚动大图 >> 正文
昆明华山中学开学 五华区再添一所优质民办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09:57:3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华区再添一所优质民办学校 华山中学开学首招4个班 实行小班教学 初一年级最大班额仅38人

  昆明市五华区华山中学正式开学,五华区再添一所优质民办学校。这所由拥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的昆明市第二中学领办、五华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全程指导的学校,从成立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首批招收的初一年级150名学生开学,将在崭新的校园里度过初中3年校园时光。该校办学都有哪些特色?9月4日,记者走进昆明市五华区华山中学,探访这所新生代学校。

  18位教师均是公办编制名师

  走进位于华山西路3号的昆明市五华区华山中学,新修建的教学楼宽敞、明亮。昆明市第二中学副校长、昆明市五华区华山中学执行校长张琼介绍,学校由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五华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赵坚担任办学总监,负责学校质量监控和课程设置;现有的18位教师均是昆二中公办编制名师,且都是省市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及昆明市名班主任等,名师授课。

  “昆二中拥有成熟的教师队伍,名师占45%以上。华山中学还将从昆二中充沛的师资力量中抽调更多优秀教师来任教。”张琼说,华山中学与昆二中本部一体两翼、协调发展,两校之间会加强教学、科研、年级管理等方面的沟通互动,并联合开展活动,由公办拉动民办,民办带动公办。正是雄厚的师资力量,让华山中学第一年招生就备受关注,且成为了不少小学毕业生的首选。该校英语老师严昕说,能明显感觉到首届学生综合素质很高,而且多才多艺。

  学生完成书面作业才回家

  本学期开学前,该校初一新生在云南省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前课程培训。初一4班学生叶逸凡说:“我们的校园不仅漂亮,硬件设施也很齐全,老师对我们很负责,短短几天时间感觉收获很大。”

  张琼表示,华山中学在继承昆二中办学特色的基础上也会有一定创新,希望办成昆明乃至云南的一流名校。“华山中学实行小班教学,初一年级最大班额仅38人。并实行全过程管理,由五华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过程监控、全学科指导。从早上7点20分进校,到晚上8点30分离开学校,全过程都有老师带领着学生。”张琼说,且利用小班化优势,学校也会对稍微滞后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保证一个学生都不掉队。

  该校在课程设置上也进行了创新,每班每天都开设一节体育课。张琼介绍,学校体育课还采取了“3+2”模式,每周3节是国家规定的体育课程,另外2节是特色体育课程。“特色体育课程会开展班级之间的体育竞技,也有由体育老师自创的特色体育。此外,每天还有半个小时大课间,除了4套课间操还要求学生慢跑,确保学生的锻炼时间。”

  此外,华山中学还在每天最后一节课开设了核心素养课程,既有语文、数学、英语的拓展训练,还有2天是综合学科的拓展,共开设了13门选修课程。每天放学后,该校还有晚辅导。华山中学不提倡“题海战术”,而是让学生在学校完成所有书面作业,不带作业回家。回家后,学科老师只会指导家长监督孩子进行语文阅读和英语听力训练。同时,华山中学还将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课外实践活动,拓宽学生视野。(记者 李思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