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滚动大图 >> 正文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昆明首个政务服务形象呈贡“呈小服”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1:22: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莫衍邹腊) “把方便留给群众,把效率留给政务,把复杂留给信息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9月5日,昆明市首个政务服务形象——呈贡区政务服务形象“呈小服”正式上线亮相,它将化身群众、企业代表办事的“金牌服务员”,为市民打造宾至如归的政务“客厅”。

  呈贡区政务服务形象上线现场 莫衍邹腊 摄  

  政务服务提质升级、效能提升的化身

  “‘呈小服’是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提质升级、效能提升的化身,也代表了每一名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的每一张笑脸,通过不断简化、便捷的办事流程,达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目的。”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陈勇介绍。

图片1.jpg

  呈贡区政务服务形象“呈小服” 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供图 

  呈贡区政务服务形象“呈小服”,身着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构成的制服,代表了无私奉献、专业高效,欢迎群众和客商来到政务“客厅”,有宾至如归之感的便民利企政务服务品牌形象。

  “呈小服”的造型,心脏部位的党徽,象征着党建引领“心”动力,为呈贡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血液”;“呈小服”有一张“精致脸”,代表了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敞亮开放的办事大厅,让群众办事宾至如归、舒心满意;

  “呈小服”有一双“智能手”,助力呈贡政务服务,群众、企业办事进入无纸化时代;“呈小服”有一双“无影腿”,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跑出群众获得感;

  “呈小服”还有一双“温柔眼”,让政务服务从管理者视角转变为群众视角,暖心。

  能办理的事更多 流程更简化便捷

  2018年5月2日,参照国内先进政务服务标准、技术,全新全面打造的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投入运行,软硬件设施得到前所未有的大幅升级。占地超1万平方米的中心,共设置10个功能区7个办事区域,用寓意七彩云南的7种不同色块进行区分,更重要的是办事流程不断简化和便捷程度大为提升。一年多来,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件量增至20.749万件,同比增加288.14%。

  敞亮温馨舒适的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 莫衍邹腊 摄

  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许多服务举措走在昆明市乃至全省前列,如在全国试点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在昆明市率先公布梳理“容缺审批”事项28项、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率先建立“自助填表系统”等,如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由原来手动填写表格内容的10多分钟,到现在通过自助填表系统,仅需2、3分钟即可完成。

  敞亮温馨舒适的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 莫衍邹腊 摄

  目前,呈贡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22个部门,共有123个办事窗口,可受理347个审批服务事项。行政许可事项由原来的40项增加至142项,服务事项由原来的31项增至205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由原来的9项增至225项,实现审批服务大厅企业注册、不动产交易登记、民生保障服务、婚姻登记、投资项目审批、公安业务6个“一站式”、“一门式”办结的便民利企政务服务。

  在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和客商,不但能享受“呈小服”的贴心服务,在宾至如归的政务“客厅”,还能享受到到“母爱10平方”、文雅图书角、免费WiFi、自助饮水、自助手机充电站等一应俱全的硬件设施。  

责任编辑:张云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